dsm939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sm9393

博文

为什么A.I.专家“超前”生物学家?-----四评A.I.专家库茨韦尔的预言

已有 1932 次阅读 2019-4-18 22:01 |个人分类:小宇宙探索|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库兹韦尔, 参考消息网, 人类记忆, 人脑与互联网, “嫁接”人脑


为什么A.I.专家超前生物学家

-----四评A.I.专家库茨韦尔的预言

都世民(Du Shimin

 

2016-04-05,光明网刊文:“电脑能否超越人脑”。这是一篇书评,文中介绍了雷.库兹韦尔的著作“人工智能的未来”,其副标题是揭示人类思维的奥秘。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中译版,译者 盛杨燕。

2017-3-18 笔者在科学网发文:库兹韦尔的惊世颠峰之作-----评库兹韦尔的“嫁接”脑(1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339385-1040237.html

2017-3-21笔者在科学网发文:二评库兹韦尔“嫁接”脑的可行性(2)------脑与派生脑(3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339385-1040822.html

 2017-4-2 笔者在科学网发文:没有细胞天线 “嫁接”脑怎么互连?!------三评库兹韦尔“嫁接”脑的可行性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339385-1043221.html

2019-04-18 参考消息网刊文:美媒:科学家预言人脑将与互联网连接”。

笔者看完这篇文章以后,考虑了有下列问题:

1. 纳米机器人的能量怎么供给?运行百年怎么保证?

2. 人类记忆怎么产生?又存储在哪里?

3. 文中所言,较小规模上取得了什么样成功

4. 无线传输的频段是多少?

5. 脑颅骨内传输损耗是多少?机器人应该有多大的辐射功率?

6. 颅骨中记录的电子信号和‘接收者’颅骨中的磁刺激怎样完成合作任务

7. 纳米机器人植入人体,实现与网络的实时连接?是怎样沟通的?

8. 库茨韦尔还表示,10年之内计算机就将像人类一样聪明——“人脑/云界面系统”的概念有可能使人类只要想到一个问题就会立刻得到解答,而不是用搜索引擎去查询。令人生疑!

笔者不感到惊讶,因为这已经是三年前的事情,按照上面的文章,似乎已经取得了实验的成绩,笔者并没有看到具体的成绩是什么?只是说明无线传输通道利用纳米机器人,他不是利用人体内的细胞天线,也没有说明能源怎么供给,也没有说明什么时间开始给人做手术,植入纳米机器人,这纳米机器人是吃电而不是吃食物,这个世界没有任何电源能够供给百年,库茨韦尔太小看了大脑的能源系统

库茨韦尔了解人的记忆是怎么产生的吗?它存储在哪里?存储的设备是什么?生物学家至今没有一致的结论,有人认为记忆存储在DNA而非大脑中;也有人认为,人类大脑的记忆能力,相当于1500亿台电脑(80G)的存储量,照此说法,超级计算机相差太远,记忆到底是存储在微观层面还是宏观层面?

笔者在360网站搜索人类记忆的物理存储在哪里12041067条结果。

如果记忆问题不解决,纳米机器人能解决吗?那是根本不可能的纳米机器人可以进入微细血管,但不能进入神经纤维。神经纤维的运作,要不要分子马达?控制系统是什么概念?至今并没有人讨论。

库茨韦尔嫁接”人脑的说法,对正常的人来说,人们不会接受,因为植入纳米机器人,是有损伤的做法,进入人体后会带来什么问题?谁能说清楚?

总之,笔者认为库茨韦尔的预言是不可能实现的,笔者也不认为这位AI专家真的超前生物学家,把生物学没有解决的问题他超前解决了。相反他会给生物学的研究带来麻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39385-1174139.html

上一篇:为什么脑电波解读如此神奇?
下一篇:2019-04-29
收藏 IP: 1.91.24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