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m939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sm9393

博文

“异相”双胞胎

已有 4425 次阅读 2017-11-18 22:33 |个人分类:博客|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央视三套, “异相”双胞胎

“异相”双胞胎

Different looks twins show life

都世民(Du Shimin)

“异相”双胞胎

古今中外都有双胞胎,然而双胞胎通常都是长相很相近,无论是样貎、肤色和体重都应该很接近。一般说来,人们通过相貌来判断,有的双胞胎就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似的,他们多半是同卵双胞胎,长得不太像的则多半是异卵双胞胎。这种法确实有一定的科学依据,这种方法称为相似法。但是,单靠相貌还远远不够,还必须包括一些其他特征,如皮纹、头发的颜色、头发的形式和密度、眼虹膜的颜色和结构、前后发际、耳垢、耳廓、鼻形、脸形、唇形、眼睑、齿列、有无中指毛、皮肤的颜色和结构、雀斑、苯硫脲PTC的尝味能力等。看来,这方法也比较麻烦。以上引自百度词条。

夏仁珍和夏仪珍站在央视平台,自称是双胞兄弟。让覌众不敢相信。因为他们的身长相差太大,说话声音也不同。虽然面貌相近,仍然让人感到难以置信。

夏仁珍的不幸人生

仁珍与仪珍是同母所生,他们小时的照片展现在大屏幕上,两人衣著、面貌和体形都很接近。夏仁珍是先出生,他是哥哥。而夏仪珍是弟弟。哥哥比弟弟个头小几十公分,在六岁以前,两人没有什么差别。六岁以后,夏仁珍发现視力不行,老师将他的座位调到第一排,他仍然看不见黑板上的字。于是去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他脑子里长了一个肿瘤,压迫了视神经,所以視力不清。诊断后决定开颅手术。

医生告诉他,以后他的身长会短小,发育受到明显影响。不幸的灾难落到夏仁珍的身上,因为大手术后还要做化疗等术后治疗,他不得不中止学业。休学在家。从此哥哥变成了“弟弟”,弟弟成了哥哥,要照顾这个弟弟。

夏仁珍走出困境

有一天弟弟夏仪珍放学回来,带回一把吉他,被哥哥看见了,就喜欢上这乐器,让弟弟教他。然而这吉他是借别人的,得还回去。第弟看出哥哥很喜欢这吉他,就想方设法去挣线,好给哥哥买一把吉他。

这时夏仁珍已慢慢长大,意识到弟弟有自已的生活,有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不能总是拖着弟弟的后腿,自已要自立、自强,要活出一个人样来!

弟弟夏仪珍也真是好样的,自己考上大学,还想着弟弟上大学,他去找校长,把情况介绍给校长,希望校长破例让弟弟旁听大学课程,否则他也不上大学了,他不能丢下哥哥不管,要尽一切可能为哥哥创造上学条件。校长被他的真情、真爱所感动,答应了他的请求,让哥哥旁听大学课程。

人间自有真爱,弟弟也看出哥哥不想拖累他,哥哥要证明自已行,很乐观,很积极向上,非常自信。自已一定要帮哥哥实现这一愿望。

真情的演唱打动评委的心

夏仁珍在“越战越勇”的舞台,手弹吉他,拨弄琴弦,展开歌喉,放声歌唱:“爱的箴言”。句句歌词清晰明亮,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在舞台上回荡,“将冬天留给自已,……,爱是永恒的旋律。将春天留给自已,……”,充满真情的歌声,优美的声调,那充满自信、自强的故事,那感激弟弟手足之情,一起飞向评委的心房,打动了他们的心灵!

夏仁珍真的挑战成功。人们为他的成功而高兴、欢呼!有志者事竟成。央视舞台和评委的肯定给夏仁珍的未来增添了希望,也增强了他对未来生话的美好憧憬!祝愿他们兄弟二人比翼双飞,在新时期、新时代,有更美好的未来!

疑问与联想

当我收看这个节目时,我在思考一个问题:夏仁珍说医生告诉他,手术后他的身高会受影响,事实证明真比弟弟又小又矮,说明人的身高与某脑区关系很大。我国市场上有不少增高产品,如果问题真的清楚,能否开发这种技术,帮助身高特别矮的人,让他们成为正常人的身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39385-1085841.html

上一篇:光子能一分为二吗?
下一篇:一字一词之问
收藏 IP: 106.121.6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