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m939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sm9393

博文

一个有趣的问题 宇宙是无穷的吗?

已有 3259 次阅读 2017-5-30 15:01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宇宙, 科学, 佛学

一个有趣的问题  宇宙是无穷的吗?

都世民

1.大约100年前,天文学家哈勃(Hubble)发现这些光斑由星体组成,更重要的是这些星体非常遥远。.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以他的名字命名了著名的哈勃太空望远镜。的不熟啊,这是西方的看法.

两千多年前,東方佛学《金刚波若波罗蜜经》明确指出:三千大千世界。告诉人们这宇宙是无穷的.

2.怎样看到无穷?

《环球科学》一文中说我们无法看到无穷远。看到的空间是有极限的,这是为什么?〔http://www.huanqiukexue.com/a/guandian/boke/Tanya_Hill/2017/0525/27292.html〕

我们能看到的那部分宇宙被称作可观测宇宙。是以我们观测点为中心,它包含了所有我们能看到的光,我们观测宇宙时几乎就是在寻找光源寻找的光源是不是一定是太阳光? 我们看到的所有光是否都是太阳光!太阳是银河系中数十亿星体之一.如何证明?

3.整个宇宙都是太阳照射的吗?如果是,那不就是以太阳为中心,就是太心说

4.从一侧到另一侧约为930亿光年。这是一个甚至是连天文学家都觉得难以想象的距离。其数值大小相当于绕银河系300000圈,而太阳自诞生之日起才绕了20圈。换种说法,你能想象绕地球2000亿亿圈吗?

930亿光年这个数值是怎么得出的?用什么办法测量

5.如果有外星人,外星人和我们能看到一些相同的景物吗?外星人能看到宇宙边缘的空旷地带吗?更有可能会看到一部分他们永远无法看到的空间.

6.我们人类也有可能会存在永远无法看到的空间.为什么我们现在才发现邻近的地球?

7.为什么科学家们认为宇宙无穷的呢?这是由宇宙的形状导致的。我们的空间,或者说可观测宇宙,有一个特别的形状:它是平直的。这种说法与光的波动性有矛盾,我们的肉眼是分不清光的直线和光的波动,也看不见光的粒子性.另外这宇宙是球体,还是方体?我们的肉眼是分不清的!

8.除非你是漂浮在太空中的宇航员。在那里你看到许多地球外的东西,所以才有可能看到地球怎样弯曲。可是人类又不可能离开这个宇宙,你怎么能够判别,那个宇宙是直的?这只能是假设,因为我们没有超光速的设备,我们要想到另一个星球系几乎是不可能的!

作者打赌宇宙是无穷的。可能终有一天科学会告诉我们这是不是真的

这—天要等到何时啊?是等几代人还是等几亿代人?科学与佛学之谜何时解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39385-1057978.html

上一篇:谢谢科学网
下一篇:引力波真的测量到了吗?
收藏 IP: 114.243.81.*| 热度|

4 李颖业 蔡小宁 icgwang yunwow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