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m939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sm9393

博文

谢谢科学网

已有 2890 次阅读 2017-5-22 22:52 |个人分类:博客|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谢谢科学网

都世民

2014-4-21日,作为一名学生,来到科网学习。从这一天起,开始写博客,至今已三年多,于今已写了400篇博客,这是学习心得,也是对热点问题的讨论,还有自己对脑科学研究心得,寻找与自己从事的专业的关联,对自己的一点发现,寻求答案和证明方法。同时也对一些名家提出质疑,进行一些讨论。

为什么一文多发?

退休以后,我在几个网上进行注册,便发表博客,一开始是在新浪网,发现新浪网的科技问题讨论很少。后来在百度网,发现百度文库刊文,发表概率低。后来发现科网,把科学网当成老年大学的课堂,跨学科学习相关知识,同时在多个网站搜索新的科技报道,下载、汇聚编目,浏览和仔细阅读。为了开发自己的大脑和防止老年痴呆,根据英国科学家著作的介绍,一个人要开发大脑,学习是输入,但必须有输出,这就是要写心得体会,写博客或微博,就是一种输出方式,为了寻找互动对象,希望能与更多的人互动,所以一文多发。如今已在新华网、央视网、光明网、超级大本营网、百度网、道客巴巴网、数字图书馆网等发文。发文有先后,后发的文章也有修改。

如何看待置顶和删贴?

通常人们写博客总希望点击率高,如果被网站置顶,点击率肯定高,通常置顶是由版主和管理员决定。置顶有多种方式,有推荐出版书籍,有推荐到报纸和期刊,以及网站主页。

新华网、央视网是自己选择置顶与否,科网不是。置顶原则至今不清楚。笔者在光明网,经常被置顶,一年时间,点击率50万。在科网很少被置顶,一次被推荐到科技报,一次被推荐到科技导报。三年时间,点击率接近37万。在新华网发文47篇,点击率27000。现在看来点击率多少,对自己有什么不一样呢?其实写博客,希望互动多一些,多交流,其实意见不一样,也会能从中学习到一些东西。

删掉帖子有几种情况,一是文章不发,二是回复删除,三是回复发表后又删除。原因很难掌握,各个网站情况不同。写博客的人不希望文章不发,回复不发。其实在不同网站,结果完全相反。在论文投稿时也有这种情况,不足为奇。

无论是置顶和删掉帖子,首先还是应该尊重网站管理,检查自己的文章有没有问题,回复是否妥当,是否符合网站的相关法规?必要时可给出其他网站的链接。

感谢!

1.感谢科学网,科学网的环境好,骂人和伤害人的情况很少,讨论的气氛比较浓,是老有所乐、老有所养的好地方。

2.感谢知名或不知名的老师,笔者经常阅读孙学军博客,他的博客内容新、快、准确。谢平的博客,比较系统,说理清楚。方钦士博客内容少见,写的很仔细,阅读后很有收获。有些网友的回复,写的很详细,观点明确,很受启发,很受鼓励。

3.感谢在科学网认识的朋友,童勤业、钟振余、姜咏江等老师,与他们的交流之中,受到很多帮助和启发,非常感谢!

4.感谢近7000位网友的关注,希望他们多多批评指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39385-1056476.html

上一篇:央视发声韩春雨 深义是什么?
下一篇:一个有趣的问题 宇宙是无穷的吗?
收藏 IP: 114.243.70.*| 热度|

3 谭新杰 张学文 icgw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