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m939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sm9393

博文

小宇宙的力与脑的关联探讨

已有 2777 次阅读 2016-9-10 18:20 |个人分类:小宇宙探索|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力与脑, 央视“奇闻异事”, 黄席椿

小宇宙的力与脑的关联探讨

               · The small force of the universe and of the brain related to discuss

都世民

                  问题的提出

近来笔者与几位生物学家讨论脑研究中视感系统机理解释的相关问题,尽管笔者写了多篇博客讨论有关问题,仍然感到互相认识上差距颇大,最主要分岐点在于人或生物脑內有无电磁波传输通道,人脑信息传输有无无线传输。讨论的前提是自上而下的研究方式,从视感系统切入。

1.生物学家提出研究必须有理论框架。笔者认同。生物学认为动力学的基夲理论是H-H方程,只考虑电流参量。笔者认为应以麦克斯韦方程为理论框架,单纯考虑电流参量是存在问题的。因为光进入眼睛,它是电磁波,即交变电磁场形成的波,它不仅有电场还有磁场,不仅有电流还有磁流。两种理论框架是有相当大的区别。

2.如何证实生物学理论框架应釆用麦克斯韦电磁理论?生物学家认为笔者提出天线概念没有必要。笔者认为非常有必要。在大宇宙,麦克斯韦电磁理论先提出,却没有被当时的权威认可,他死后才被赫兹试验证实。如果赫兹没有发明天线,赫兹就无法展示电磁波的真实存在。

3.今天脑研究不是没有研究团队提出“天线”和“无线传输”概念,而是主流刋物和研究团队都认为神经元构成的神经网络是解开脑奥秘的关键。

4.现有脑测试方法均不能显示脑内有电磁波存在,笔者对相关测试方法提出疑问,生物学家不能理解,反而提出当今参与脑研究的电子学专家多的是,怎么可能有问题!

5.为什么脑电波的频率都很低,这波为什么与市电频率接近,还与引力波频率接近?让人怀疑这些电波到底来自哪里?在电子学系统测量中,仪器的探头与被测件连接非常考究,各个频段都有不同的接头,唯有脑电波测试例外,几个电极贴上,其阻抗是多少?令人费解!

6.近来央视新节目“艺览天下”播放了“奇闻异事”。笔者看后有一想法:表演者有一共同特点,这就是他们展示出超群的“力”。这些力都是由人的感官协同施放的。是由小宇宙向外施放的。笔者更换一种视角来探讨脑与力的关联,力与能量紧密相关,这是生物学研究中看不到的,笔者认为有必要探讨这方面问题。

人体到底有多少种力向外施放呢?

1.吹牛皮之力

笔者小时候看见过春节时农村杀猪,都有一个人向猪皮里吹气,这是一道工序。最近在央视平台上看见一位老汉口吹矿泉水瓶550ml,一口气吹倒一瓶,连吹6瓶。

更让人惊异的是一位中年男子口吹汽车轮胎,在汽车轮胎上站人,再继续吹气。从一人增至四人,他仍然将轮胎吹起!

汉语中有“吹牛皮”,这词有粉刺意味,实际上这位男士真是有吹牛皮之力。

2.口内藏针吹破气球

有一男士口里真的藏了几十根绣光针,这些针都藏在牙缝中,这是一种暗器,一般检查是看不出。他可以将针吹出,刺破23米远气球。说明针有力度。

3.头顶力

有一位六十多岁老汉,他可抓举120斤哑铃,奇特的是他可将哑玲放到头顶,人还可以自由转身。头顶物似乎不奇特,鲜族人大都可以顶物。杂技演员也可以。但头顶120斤哑铃,还能保持平衡,就不是件容易事。

4.脚顶力

双脚可顶一个成人或大缸,这是杂技演员的经典节目,大缸可以快速转动。缸的重量超过一个人重量。

有人双脚垂直墙面或竹竿上到高处,这也是脚顶力的另一种表现形式。

5.肩力

孔氏传人在表演节目时,一位壮士用肩顶一根几米长的粗竹竿,然后一男子用双脚顶竿爬上竿顶,然后在顶部做各种动作,第一次表演时,竿受力断成两节。又重新换竹竿再继续表演。在解放前,这个节目曾有人表演。不难看出肩膀受力很大。过去运输除牲口外,有独轮车,再就是扁担挑。一百多斤是常事。这也是肩受力。

6.背力

人利用肩和绳索可以拖动水中船只,陸地上汽车。有的表演者可拖动几吨重汽车。实际上这是全身用力拖动物体。

7.掌力

一货车司机陈龙用手掌击碎核桃,速度很快。他五下拍碎石头。武打影片中有掌力伤人,这是练武功的人具有的基本功。还有人用手劈开砖头。

8.手吸力

河南开封魏威会武术,他有奇特吸力,这是曾未见到过的景象。一开始他在桌子上吸两瓶未打开的易拉罐,一手吸一个。后来在桌子下面坐进一个六岁男孩,他通过易拉罐把桌子和孩子一起吸起来。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吸取40个易拉罐,一边20,整齐排放,竖立在地面上,他站在梯子上,双手将40个易拉罐全部吸取,离开地面几十公分,40易拉罐都是满的。不仅如此,有一平板车上站了四个人,他用手掌吸力,通过绳索将车拉动。奇怪的是有人提出易拉罐是铝制品,如果是磁力吸易拉罐,这鋁制品怎能吸取!问题是央视导演却忽略了这一关键问题,未让表演者作详细交待。

9.抓挺举力

这是奥运会比赛项目。20167l8日,中国孟苏平举重75公斤夺冠。她身高1.72米,体重114公斤。北京时间2016810日,在2016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举重运动员石智勇以抓举162公斤,挺举190公斤,总成绩352公斤,夺得金牌。

10.朴克牌切西爪

有一位中年男子,手抓一副新的扑克牌,站在离桌子约1米远,桌子上有一西瓜。他用很快的速度,将扑克牌水平扔出,就见扑克牌插入西瓜,扑克牌进入西瓜约1/21/3。只有一次没插入。

11.撑力

有一表演者做俯卧撑,与众不同,他身上站了两人,共190斤,他仍然能做俯卧撑。他的撑力超群。

22岁的巴西小伙达-席尔瓦一鸣惊人,他6.03m的成绩不仅拿到了撑杆跳的冠军,还打破了由法国人保持的5.97m的奥运会纪录。撑杆跳也是用手抓长竿,然后撑起,甩竿,跳到6米多高。

还有一种撑腿跳,正前方有一平板竖立在地面,平板前面有一横杆,高者先助跑,然后两脚垂直板面往上,再后滾翻,翻身跳高度可达3.4米。

12.三个方向开弓

有一位男士在央视平台展示三张大弓齐开,通常一张大弓是双手拉开,如今是左右手各拉开一张弓,外加双脚蹬开一张弓。也就是说双手加上双脚同时发出三力,朝三个方向。

13.多处发力

有一位65岁老人,头顶120斤重的哑铃,脚踩自行车,可单手扶把。

杂技演员大都多处发力。有的人双手抓竖直杆,身体平行地面,还可做出水平行走姿势。人体可绕杆施转。

13.梅花桩上踩鸡蛋

人体除发力外,还可克服身体重力,在多根木桩上行走,每根木桩上放一盒,盒内有两个鸡蛋。人的脚踩在鸡蛋上行走,鸡蛋完好无损。人的这些功能被称作轻功,也有人能在水面上行走。

有一位男士用特制呼啦圈,圈内布有长铁钉,沿圆周等间距分布。呼啦圈在腰间转动好多圈,未见皮肤发红。

14.有人双手握砖头,猛击头部,砖头被头击碎,头部无损伤。也有人体内部发力抵抗外部冲击力。

15.摔跤比赛展现人的外力更是多种:臂力、腿力、抓力、头力、举力、按力、坐力等。

人体内有多少种力?

中学物理中,各种各样的力.可以根据力的性质来命名的,如重力、弹力、摩擦力、电场力、磁场力、分子力、核子力等等.根据性质来分类,有十几种.这些力都具有自己的产生原因, 其大小和方向各自遵循一定的规律

物体力一般有重力万有引力产生摩擦力跟重力摩擦系数接触面积有关弹力跟物体的变形有关这个变形是弹性变形浮力密度关系拉力物体间的作用压力种类太多了,有剪切力挤压力;还有应力
近代物理学研究表明,自然界一切实在的相互作用,按本质来说有四种基本形式即万有引力,电磁力,强相互作用力,弱相互作用力.1如根据力的作用效果来命名.如压力、支持力、张力、动力、阻力、向心力等,这些力可以是同性质的力

当我们观看央视节目奇闻异事,或以往见到的奇闻异事,是否考虑过“娱乐中有科学”!

力从何来?

在物理课本上人们学到的力是在大宇宙内发生的,力产生的原因也都有解释。例如,库仑力可看成是一个电荷的电场对另一个电荷的作用力 ,因此也叫电场力.磁场对运动电荷的作用力,叫做洛仑兹力.核力两个核子相距足够近时,有很强的引力和斥力,这就是核力.分子中的正负电荷是不同的,因此两分子间有库仑力和洛仑兹力,一个分子对另一分子的几个库仑力和几个洛仑兹力的矢量和不为零,这就是分子间力.研究分子间力时,通常把分子间力分为分子间引力和分子间斥力两部分.斥力和引力都是随距离的减小而增大

力与脑的关联

人体展现的各种力与人的感官有关,人发力是人的感官对外界环境作出的反映,它通过人的脑与“心”。每个人的同一感官发出的力是不同的,其原因是什么?是先天还是后天训练占主导?

头部击碎砖头和头部顶起120斤哑铃均显示人的大脑有潜能,可以抵御强的冲击力。通常人的头受到撞击会引起脑震荡和脑内出血或昏迷。其差异十分明显。人脑消耗总能量的30%,它的重量占人体远不到30%。

如今物理学家认为大宇宙只有四种力,而且可以统一为一种力。在小宇宙有几种力呢?物理学家探讨细胞在运动,是力支配的,给出的模型不完整,也说不清人脑的外力怎么产生的?例如,人脑也有下水道一文,生物学家认为是血管搏动使废物排出,但不能解释废物排出所受力的作用机理。

更重要的是人脑的外力应该与脑内细胞及其它成份有关,它是怎样产生的?推动这么大的力用化学能如何解释这些现象?到底人脑能量与物质是怎么产生相互作用?神径网络概念又怎能说明这些机理!

人体内有无电磁力?

2016-9-6 13:53 ,科学网发文:城市人脑内有大量来自污染空气中磁性颗粒! ”。本文来自孙学军科学网博客。2

科学家在人脑内发现生物来源的磁性颗粒,磁性颗粒约150纳米,也发现来自环境污染,而且环境污染颗粒是生物来源颗粒的100倍。生物来源的磁性颗粒一般是四面体或八面体,但是人大脑内的大部分磁性颗粒是球形颗粒,另外这些颗粒中含有铂、镍和钴,这些金属元素不属于大脑组织,说明这些颗粒来自于外界环境。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科学院院刊》。

笔者前文提到的央视《艺览天下》节目播放一男子双手吸取40易拉罐,这说明手臂有强磁性,这磁性怎样形成的?不可能是空气污染所致!有人提出异议:认为易拉罐是铝制品,磁力不能吸取。遗憾的是央视导演忽略了这一关键问题。如果不是磁力会是什么吸力呢?令人费解!这就需要有关专家研究这一问题。

总之,人体内有无电磁力?这一关键问题又涉及人体内有无交变电磁场?如果有电磁能就应该有电磁力!黄席椿教授生前所编著《电磁能与电磁力》一书,对真空中运动电荷所受的力和流体内物体所受的力以及辐射压力都作了讨论。【3

当今人体生活环境离不开电磁能,在人体内必然有电磁力,在分析人脑动力学问题时是不能迴避麦克斯韦电磁理论!这是笔者从另一视角来说明:中国脑计划应考虑麦克斯韦电磁理论的应用和进一步研究!

参考文献

1】多维世界,魏俊霞译,科学世界,2016年第五期。

2孙学军城市人脑内有大量来自污染空气中磁性颗粒! ”,本文来自孙学军科学网博客。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1001218.html 

3】黄席椿编,电磁能与电磁力,人民教育出版社,198110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39385-1002120.html

上一篇:今日关注脑内磁性颗粒
下一篇:“天河工程”构想新颖
收藏 IP: 114.243.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