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lib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libo

博文

从鸟市的火烧说起

已有 3276 次阅读 2015-11-15 11:4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爱家超市门口新开了一家饭庄,门口苍劲的几个大字写着“正宗驴肉火烧”。昨天和课题组同仁一块去吃了下,皮子做的像大饼,驴肉做的像面疙瘩。看来除了名字是正宗的,其他的一点都不正宗。
       以前在林大时,顺着清华东路往西,过了铁路,在清华东门有一家驴肉火烧店,那是我迄今为止吃过最地道的火烧。皮子烤得金黄金黄的,又薄又脆,驴肉也是筋道,有劲。在那真真儿的理解了什么叫“天上龙肉,地下驴肉”。一般我会和czd一块去吃,大多是晚上5,6点钟过去,要上两个火烧,非精肉的,再来一碗驴肉清汤,不够吃的时候再要上两个皮子,吃的好是痛快。特别是13年临毕业时候,几乎每隔三四天就去吃一回。如果不忙的话,吃完火烧我们会去清华校园里面去逛一逛,大多是去清华的北区,南边的类似于景点的地方去的太多了,太吵。后来反而喜欢去清华的生活区,觉得那才是清华本来的样子。记得有一次在清华的足球场上,某乐队在开演唱会,台上的歌唱者激情满满恨不得把头甩掉,底下的同学安静的站在那里听,很乖很可爱。记得南湖乐队来林大田家炳体育馆开演唱会,台上台下差点把屋顶震翻。
       说起吃,门口过天桥的东王庄小区,有一家很好吃的韩式炸酱面,这个是我们宿舍的sy君发现的。sy君是个地地道道的韩国迷,大学期间,自学韩语,看韩国综艺电影电视剧,毕业结果就是自学了风景园林,申请了韩国庆熙大学的硕士研究生,现在正在“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深造。与北京炸酱面不同,这家韩式炸酱面是甜口的,拌了茄子。我们宿舍的哥们去了,一般是一人一碗面,点一盘炒年糕,辣的。对了,这的大麦茶也很好喝。sy君带我们吃遍了五道口附近大大小小的韩国菜馆,带我们吃烤肉、喝清酒。14年在北京小聚的时候,他跟我们讲,韩国一点也不像电影里面说的那样天天吃烤肉,那地儿烤肉和水果超级贵,吃个西瓜是要拍照去朋友圈炫耀的。想想,sy君也好久不见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38326-935379.html

上一篇:“传统下的独白”与“独白下的传统”
下一篇:大学---M君
收藏 IP: 119.78.165.*| 热度|

1 梁红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