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奥森公园21公里,2小时06分30秒

已有 2569 次阅读 2015-4-25 11:32 |个人分类:我要跑步|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的天气很好,我去奥森公园跑了21公里,用时2小时0630秒。

 

出门之前,吃了几块巧克力,喝了一杯盐水。跑步前,脱了运动长衫和长裤,只穿短裤和T恤。今天跑了两大圈,最后跑到出发点,中间没有休息。具体用时情况如下:

5公里,2730秒。

10公里,56分。

出发点,5830秒。

再次跑到5公里处,1小时29分。

再次跑到8公里处,1小时49分。

再次跑到10公里终点处,2小时03分。

最后跑到出发点,2小时0630秒。

比去年的成绩有所进步,看来锻炼还是有点成效的。

2014-11-16 奥森公园22公里,2小时16分 

此前跑步3次。〇五〇七五

 

在跑步过程中,我数了一下步频:

8公里处,每分钟86步(同一只脚再次落地,算一步),步频就是172/分钟;

13公里处,步频仍然是172/分钟。

18公里处,步频是168/分钟。这个应该是快了一些,因为我当时感觉跑不太动了,可是一数步子,明显就快了一些。

据说典型的步频应该是180/分钟。

最后两公里的时候,觉得跑不动了。

南园大门口的人很多,也跑不开了。

 

跑完以后稍微遛了几分钟,然后喝了两瓶水:一瓶是运动饮料,另一瓶是红茶。感觉很好,没那么累了。南园的跑道每天早晨都洒过水,北园只是有些地方洒过水。南园的人比北园多得多。今天又遇到熟人了,看来喜欢活动的人很多啊——当然,天气也确实很好,应该出来转转。

 

出来后发现,在南园的大门边上,有很多人在那里唱歌。唱的都是老歌,可以合唱的歌曲,比如《骏马奔驰保边疆》之类的。 一位五六十岁的男子站在高处当指挥,身后是十来位吹管乐的,都穿着军服(?),有男有女,年纪即使没有50也差不了多少,有的也许还60多了。再后面还有个电子琴,边上还有两套架子鼓什么的,像个正儿八经的乐团似的。周围为了一大圈子人,有跟着唱的,有看热闹的,大概有两三百人的样子。跟着唱的人大多都年纪很大了,应该多是退休了的,有几个老头老太太看起来80都不止了。我凑在边上听了听,觉得他们每个人唱的水平也就是我们普通人的样子,也许还五音不全,但是,合唱的效果非常好,实际上,离得远一些,听起来反而气势更强一些。这些老歌确实适合于合唱。

跟着唱的,都有歌本,有的是手里拿的,有的则是架在歌本架上(类似于照相用的三脚架,上面可以夹住歌本)。有的歌本很旧,有的却很新:边上有个人在那里卖歌本,30元一本。卖书人的边上还挂了个牌子,给出了这个合唱活动的时间,每周一、四休息两天,其余时间上午9:00-11:00。有四册不同的歌本,周二、三唱两本,周五、六唱另外两本,周日四本全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885039.html

上一篇:奥森公园16公里,1小时34分
下一篇:奥森公园21公里,2小时05分
收藏 IP: 114.250.7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