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奥森公园22公里,2小时16分

已有 5131 次阅读 2014-11-16 15:45 |个人分类:我要跑步|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早上起来,北京空气指数达到了200多,严重污染天气,正好取消了例行的晨跑。不料吃完早饭以后,远处的天空居然隐隐有些蓝色,再查查空气指数,已经下降到170多了,属于中度污染。在看看外面的天气,太阳还不错,也有些微风,就又动了跑步的念头。出发,奔向奥森公园。

今天的奥森公园很热闹,好些单位在里面举行健步走活动,北京首届100+马拉松比赛也正在进行——好像是说参赛者要跑100多公里,他们的境界跟我们凡人差别太大了,我也就没有仔细打听。

今天跑了22公里(两个大圈还多一些),共用时2小时16分。总结如下:

1、今天跑得有些累。原因可能是这么几个:临时起意,准备不充分——本来是打算过几周再说的;几天前刚跑了16公里,这几天也没有停止晨跑,可能还没有恢复过来;奥森公园里人很多,跑步的时候不免要更多地变向、变速,影响跑步的节奏。

2、大半行程的速度还可以,但最后是有些跑不动了。各阶段的用时情况如下:5公里,29分钟;10公里,60分钟;15公里,1小时32分;20公里,2小时4分。

3、半程马拉松的用时大约是2小时10分,可能比今年的北马冠军还快几秒钟,唯一的遗憾是,人家跑的是全马。我查了一下,这个成绩在今年北京的男子半程马拉松比赛里可以排到第880名——3小时内跑完半程的总计3125人。

4、跑到15公里左右的时候,开始觉得脚板有些麻木的样子,到178公里的时候,手臂也有类似的感觉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盐分流失的缘故。

5、出发前我喝了一大杯盐水(觉得有点咸的程度),又喝了半杯温水。跑完以后,喝了杯巧克力热饮,还有一瓶水。

6、现在越来越觉得来回骑车是非常有帮助的热身和放松活动。

7、热身好像做得还是不够,也可能是因为天气有些冷,开始两三公里仍然觉得跑得不自然,要到三四公里以后才好些。

8、到了18公里以后就觉得腿都快迈不动了,从北园到到南园的生态走廊上,坡度有些大,我都跑不动了,只能走上去。后面还有几次都想停下来了,但最终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了。事后再看,也就那么回事情,挺挺也就过来了。虽然比想象的困难些,但也还可以的。

9、下一个目标:28公里。不过需要认真准备,不能再像今天这样了。

 

顺便表扬一下奥森公园的保安,他们很负责的。当我离开奥森公园的时候,看到一个中年妇女打算带着两条狗进园,被保安坚决地制止了。这个女的很不满,不停地说:狗也是生命,他也有权力的。不过保安可不吃这一套,她说她的,保安就当没听见,反正你不能带狗进奥森公园。可怜的狗权主义者。负责任的保安。

 

补记:我问过每天早晨军训的国防生,他们跑五公里的合格成绩是23分钟。我应该努力跑到25分钟以内,最好是能够达到合格标准。不过对我来说,这些都还早得很呢,现在不需要担心。慢慢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843855.html

上一篇:《半导体的故事》译者的话
下一篇:科学网显然被“到底是谁发现了美洲大陆”这个问题搞烦了
收藏 IP: 124.193.162.*| 热度|

3 曹聪 尤明庆 王春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