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新时代的开端

已有 3333 次阅读 2020-3-16 07:53 |个人分类:个人看法|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今天是2020年316日,今天发生了两件大事,标志着新时代的开端。

 

新冠病毒的确诊人数,国外的数字已经超过了国内。抗疫战争进入一个新阶段,世界范围的抗疫战争才刚刚开始。

牛郎欲问瘟神事,一样悲欢逐逝波。

 

美联储降低基准利率至零,并推出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新一轮的经济大萧条正式开启,全球化时代最大也是最后的一次经济危机开始了。

昔在帝尧,汤汤洪水滔天,浩浩怀山襄陵,下民其忧。

 

无论是抗疫战争还是经济战争,今天都不是战争的结束,甚至不是结束的开始,而是开始的结束。

孙子曰:昔之善战者,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故善战者,能为不可胜,不能使敌之必可胜。故曰:胜可知,而不可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1223723.html

上一篇:群里红包空自许
下一篇:网课琐记9
收藏 IP: 223.104.3.*| 热度|

16 吕喆 郑永军 王春艳 武夷山 吕秀齐 王安良 刘洋 晏丽红 蒋德明 晏成和 李学宽 刘钢 鲍海飞 信忠保 谢力 赵凤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