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马斯克的星链计划与6G通讯没有关系(重发)

已有 5289 次阅读 2019-11-19 09:24 |个人分类:姑妄言之|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醉翁之意不在酒

 前几天2019年5月24日SpaceX用回收式火箭一次性发射了60颗卫星上天,正式开启了马斯克的“星链计划”(Starlink)。据说要在几年时间里发射约1.2万颗卫星,构成由太空向地球的高速互联网。

马斯克喜欢放炮,说话虚虚实实,给出的数字经常会变动,目标和实现日期也经常变动。网上分析的文章已经不少了,我就不用多说了。

我觉得吧,不管是马斯克还是贝索夫,他们的卫星网络都不是用于6G的,而是有其他打算。要么是做宣传、占位子,要么是有军事用途——用于饱和式攻击,可以做到真正的“全频道阻塞”;必要的时候也可以挺身而出,与对方的导弹进行碰撞。当然还有其他一些显而易见的用法。


 SpaceX大手笔:布局全球最大最快宽带网,对我们有多重要?

https://zhuanlan.zhihu.com/p/66849330 

 

SpaceX的免费wifi要来了?中俄洲际导弹却面临“失效”

https://xw.qq.com/cmsid/20190524A09YS300?from=timeline

 

SpaceX拟为“星链”建100万个地面站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25226290831538131&wfr=spider&for=pc

 

亚马逊拟发射 3236颗卫星 以在全球提供高速互联网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relnews/us/2019-04-04/doc-ihvhiewr3276700.shtml

 

注:

这篇文章是526日发布的。后来我想试一下科学网博客的“博文隐藏”功能,结果发现,博文可以隐藏,但是隐藏了以后,就再也不能公开了。真是个神奇的功能啊!

1111日, SpaceX又发射了第二批60颗星链卫星。

今天我看到了下面这条新闻,所以就重发一遍,强调马斯克的星链计划与6G通讯没有关系。

李会超:拿手机WIFI连星链?你想多了

https://www.guancha.cn/lihuichao/2019_11_19_525599_s.shtml 

 

马斯克的星链计划与6G通讯没有关系

隐藏

已有 1356 次阅读 2019-5-26 15:35 |个人分类:姑妄言之|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1181280.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1206686.html

上一篇:[转载]《土拨鼠之日》的几篇影评
下一篇:关于量子计算的进一步讨论
收藏 IP: 223.71.16.*|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9: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