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转载]旷世恋情:我穿越半个世纪,终于找到你

已有 3768 次阅读 2019-10-18 20:52 |个人分类:沙里淘金|系统分类:人文社科|文章来源:转载


今天读到两篇文章。文章太长,就不转载全文了。只节录一段,再留下网址。

有所感:

相见争如不见。发乎情,止乎礼义。

 


旷世恋情:我穿越半个世纪,终于找到你

丑故事2019-10-11 07:30

https://xw.qq.com/cmsid/20191011A03FQL00?f=newdc 

 

他坚持要来纽约看我。

他说他找了我五十年,现在终于找到了,他要弥补对我的爱。他要我幸福,要再听到我小时候一般无忧无虑的笑声。

他说他74岁了,我63岁了,再也禁不起等待和分别了,他要马上看到我,要紧紧地拥抱我。我受了太多苦,他的余生,要用来保护我。他已经在和家人商量了,看由谁陪他来见我。

我坚决不同意。我们都那么大年纪了,能知道对方还活着,曾经那三年刻骨的爱是真的就够了。

他身体不好,经不起长途劳顿了。我们都老了,我希望留住的都是最美好的回忆,我已经六十三岁了,再也不是当年那个十三岁青春烂漫的小女孩了。

更重要的一点是,他太太真的太好太好了,居然能理解我们,支持他每天给我打电话,写信。

我儿子也提醒我,妈妈你能找到余伯伯是好事,但千万注意不要伤害到别的人。

他在电话里大哭,说我太残忍了。说他很多空军同事都战死了,能活到七十岁的没几个。这是老天给我们的眷顾,让我们还能活着重逢,为什么不见他?他让我不要担心,他一定会把这个事情处理得合情合理,合天合地,反正我们是不能再分开了。

我说,不行,坚决不见,见了面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那么大年纪,谁都禁不起再折腾了。

你太太照顾你大半辈子了,我很感激她,她也爱你,我们不能伤害她。

他考虑了几天,写信来,希望一起把我们的故事写出来,以此来圆我们的梦。

 

 

玉佛之约

梁进教授  同济大学数学系,风险管理研究所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0/0322/17/364861_19807067.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1202501.html

上一篇:[转载]阿诺尔德给5至15岁孩子出的数学题
下一篇:光学教学笔记之课堂问答
收藏 IP: 223.71.16.*| 热度|

2 谢力 马德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