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光学教学笔记之大作业

已有 3576 次阅读 2019-8-28 22:10 |个人分类:大众物理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大作业有两组

第一组是课本里的4道习题。第二组是讲述一个光学现象。

 

第一组大作业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熟悉如何用WPS软件来辅助物理教学。

选择WPS的原因是:WPS是对个人用户免费的办公软件,可以方便地输入公式、画数据图表和排版。

这本书一共有107道题目,其中85道数值计算题,22道概念证明题。选课学生一共有58人,每个人分配了3道数值计算题和1道概念证明题。每道题至少都做了2遍。具体分配情况见附表。

你需要用“WPS表格”做3道题,用“WPS文字”说明这4道题。如果有必要的话,用“WPS演示”画示意图。

数值计算题的要求:习题里通常只是要求计算某个数值,你要就算一系列数值,并画出图来。

 

第二组大作业的目的是让大家运用自己在课堂上学到的光学知识,描述并解释某个你感兴趣的光学现象。

大约2000字左右(不少于1000字,不多于3000字),不超过3张图和3个公式,对数值进行估算。

 

交作业的时候,你要把所有的文件放在一个压缩包里,压缩包的名字是: 学号+姓名

压缩包里包含3个文件:1个“WPS表格”文件,2个“WPS文字”文件。WPS表格里有3张表(还有相应的数据曲线图),分别对应于你做的3道数值计算题。一个WPS文字是说明文字,关于3道计算题的说明(每列是什么变量,如何从自变量得到的,数据曲线的含义,等等),还有1道概念证明题;另一个WPS文字是描述光学现象的文章。文件的命名规则是:学号+姓名+(数值计算、概念证明或光学现象)。

大作业要预交一次。用一两百字简述你要说的光学现象,以及你在数值计算和概念证明题中碰到的困难。

大作业一共10分,不交的不是得0分而是-5分,即额外扣5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1195655.html

上一篇:光学教学笔记之用WPS帮助物理教学
下一篇:瞎扯淡的牡蛎鸡汤
收藏 IP: 223.71.16.*| 热度|

6 杨正瓴 马德义 张忆文 吴斌 信忠保 王春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