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祝贺《返朴》创刊

已有 7362 次阅读 2019-2-25 20:08 |个人分类:个人看法|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返朴归真 科技日新

  


《返朴》是一份新创立的在线科普杂志,致力于科学知识和科学精神的传播,不仅促进各个学科领域之间的交流,更要推动科技人员和人民群众之间的交流。

下面是我致《返朴》的创刊贺词:

在中学课堂里学到的知识,99%是正确的,在大学课堂里学到的知识,90%是正确的,这些知识虽然不那么花哨,却能解决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碰到的具体问题。然而,很多人并不真心相信这一点,很容易就被一些道听途说的歪门邪说忽悠了。现在搞科研经常说要求实创新,求实就是实事求是,创新不是舍本逐末,求实创新首先要正视问题、抓住主要矛盾,也就是“返朴归真”,然后才有可能发现新现象、提出新见解、得到新认识,做到溯源而出新。

祝《返朴》杂志能让更多的读者认识到自己的力量,利用科学技术进一步改善我们的生活,推进我们的事业!

 

 

 

《返朴编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1164186.html

上一篇:[转载]李益:喜见外弟又言别
下一篇:[转载]郁达夫:钓台题壁
收藏 IP: 124.193.162.*| 热度|

20 武夷山 郑永军 王安良 王振亭 李颖业 李红雨 孙长庆 宁利中 邢志忠 谢力 王德华 张忆文 吕秀齐 周健 刘全慧 王林平 史晓雷 李东风 李兆良 蔡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