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费马大定理对于复指数成立吗?

已有 2592 次阅读 2018-10-14 09:43 |个人分类:回忆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PS:$\alpha=1/3$,$a=b=8,c=64$就是解。

显然,这句话是错的:“显然,如果$\alpha$是有理数,费马大定理仍然成立。

谢谢文克玲老师。

也许应该改为$Re (\alpha)>2$,没有整数解。


 

$a^{\alpha} + b^{\alpha} = c^{\alpha}$

 

大家都知道,对于任意不等于012的整数$\alpha$,上述方程不存在非平凡的整数解。这就是怀尔斯证明的费马大定理。

显然,如果$\alpha$是有理数,费马大定理仍然成立。

我的问题是:如果$\alpha$可以取实数甚至复数,费马大定理还成立吗?也就是说,对于任何$\alpha \neq 0,\pm1,\pm2$,不存在整数$a$$b$$c$,使得$a^{\alpha} + b^{\alpha} = c^{\alpha}$

这个问题应该早就有人问过了,但是我不知道答案,有谁知道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1140731.html

上一篇:怀念李生
下一篇:清华就是不一样
收藏 IP: 124.193.162.*| 热度|

4 李颖业 文克玲 王大元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