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绝艺如君天下少

已有 2980 次阅读 2018-7-31 22:16 |个人分类:个人看法|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AI围棋大赛结束了,绝艺7:0横扫决赛对手星阵围棋。

可惜这个胜利来得太迟了,AlphaGo已经退休很久了。也许他可以把AlphaGo以前的棋谱拿来分析分析,比较一下自己的判断与AlphaGo的差别,但也就只能这样了。

绝艺很可能也会退役,因为AlphaGo肯定不会跟他比赛的。

除非DeepMind衰落了,迫切需要一场无聊的胜利来证明自己曾经的辉煌——何况还不一定就绝对能赢呢。

就像NASA不需要再来一次人工登月,除非美国迫切地需要证明自己的辉煌。

 

 

 

腾讯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zt_d/aimatch/  

专题摘要:

623日到24日:预赛(现场),进行57轮(根据实际报名队伍数而定)瑞士积分编排赛,前8名进入循环圈; 7月上旬:8强循环圈(网络),在腾讯野狐围棋平台上进行7轮循环圈比赛(每轮执黑、白各1局),前4名进入现场总决赛; 7月下旬:总决赛(现场),半决赛5番棋胜者进入决赛;决赛7番棋决出最终冠军。

 

 

世界AI赛绝艺展绝对统治力 直落七局零封星阵

http://sports.sina.com.cn/go/2018-07-31/doc-ihhacrce3306994.shtml 

 

新浪视点:绝艺如君天下少 棋坛盛世始开来

http://sports.sina.com.cn/go/2018-07-31/doc-ihhacrce1324599.shtml 

 

林建超:绝艺努力终获回报 望逼出AlphaGo战而胜之

http://sports.sina.com.cn/go/2018-07-31/doc-ihhacrce3688333.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1126910.html

上一篇:一日不过三
下一篇:杭州纪行
收藏 IP: 60.3.149.*| 热度|

1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