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重新开始跑步

已有 3394 次阅读 2018-2-25 21:05 |个人分类:我要跑步|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很久没有跑步了。大概有10个月了。

从大年初三(218日)开始恢复跑步。当天跑了大约2公里。学会了用华为手机里的“运动健康”,这样就不用自己记录圈数了。现在处于恢复期,跑得还很慢,等过上一两个月,体重也降下来一些以后,再努力跑得快一些。争取每天都跑跑,标准暂定为每天8公里和50分钟,这是个“与”条件。

跑了一周以后,发现手机里的“运动健康”软件测距离不是很准。把手机放在口袋里,比放在运动腰包里,测量的距离大致要多个4%。我觉得原因是,放在口袋里的手机在跑步的时候会自己晃动,放在运动腰包里就不会晃动了。

为了不白跑,还是定一个目标吧(到冬天来临之前):

现在的体重是86.5公斤,争取减少到78公斤,就接近标准了。

现在的平均速度大约是每公里640秒,争取加快到520秒,也就是说加速20%。听起来挺可怕,其实很简单:体重降低百分之十,体能增强百分之十,就可以了。

争取在9月份或10月份参加一次半程马拉松,争取跑到2小时以内。上次只跑了2小时17分,没有达到预期。

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1101198.html

上一篇:科幻小说以“幻”为主
下一篇:学界四大奇案
收藏 IP: 124.193.162.*| 热度|

8 徐令予 李颖业 葛素红 吕喆 吴斌 刘全慧 杨正瓴 hmao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