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力学教学2017流水账28

已有 3141 次阅读 2018-1-4 13:57 |个人分类:回忆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最后一课。问答。

我知道会冷场,准备了一些材料。年轻的时候,我根本不怕冷场:冷场就冷场,我倒要看看谁忍不住先说话!现在我已经老了,变成了话唠,同样不害怕冷场:冷场?我倒要看看谁能让我停下来!

学习的出路是什么?你有了更多的选择自由。

现在是个非常自由的时代,只要你完成基本的要求,你可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前提是你不要把基本要求订得太高。

刷知乎停不下来怎么办?还觉得特有收获。没办法,我也停不下来,因为每个人都好逸恶劳,只想听顺耳的话——这就是“舒适区”啊。

去年我写了822条朋友圈,正好借这个机会说,戒朋友圈一年——其实并不重要,因为我半个月不发一言,也没有人在乎,甚至没有人注意到。

顺便也把知乎一起戒了。戒起来倒是很容易,以前也经常戒,就是不知道能不能戒上一年。

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时代,物理是个人发展的指路明灯。

[转载]李松蔚:逃避是问题,是因为你并不真的理解自己

[转载]知乎:长期接收碎片化的知识有什么弊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1093079.html

上一篇:百篇博文小结 8
下一篇:找到汲长松老师了(《物理世界》的译者)
收藏 IP: 124.193.162.*| 热度|

3 史晓雷 刘全慧 徐令予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