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力学教学2017流水账18

已有 2467 次阅读 2017-11-23 20:26 |个人分类:回忆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用刘老师的ppt讲了讲质心系。质心坐标系的重要性。

定轴转动。各种转动惯量。平行轴定理。平板转动惯量。

粗略讲了一下量纲法,没讲明白。下次再讲一遍吧。

简单谈了谈国科大保研事情的反响(主要是因为昨天晚上有同学在群里谈论这件事)。

说是去年入学的环境专业(?)的17名同学大都转到其他系了,只剩下了2个人(?)。有一门课甚至因为学生不够而停开了。

有位同学(外班同学,学生会的?)专程过来送了我一张贺卡(感恩节礼物)。自制的卡片,字写得很漂亮。谢谢国科大的同学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1086538.html

上一篇:力学教学2017流水账17
下一篇:引力波事件GW170608
收藏 IP: 124.193.162.*|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