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物理所曹则贤老师冲击京东年度新锐创作者奖 精选

已有 7099 次阅读 2017-3-30 17:49 |个人分类:闲来读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物理所曹则贤老师冲击京东年度新锐创作者奖



327日,京东文学奖开幕了。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曹则贤老师正在冲击年度新锐创作者奖。

曹则贤老师见闻广博、常年奋斗在科研第一线,对科学乃至物理学有着非常深刻的见解。《一念非凡:科学巨擘是怎样炼成的》是他最新科普作品,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6年出版。深奥的科学道理、奇特的发现过程,在他的生花妙笔下,变成了通俗易懂的故事。

京东文学奖由京东集团主办,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豆瓣协办,共有6种奖项,候选书籍由权威学者、作家、名人提名,全民参与投票选择。现在已经开始网上投票(网址http://tob.jd.com/vote.html)。投票前需要用京东账号登入,没有账号可即时申请,然后选择你喜欢的书,比如说《一念非凡》,写12字以上推荐语,点投票即可。

科学院的研究员,写了一本科普书,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出版发行,冲击京东年度新锐创作者奖。想想就让人兴奋啊。大家都来看看,看看这本书是不是像传说的那么好,值不值得让你投一票。

阅读《一念非凡》,认识科学大师,让我们在了解科学知识的同时,分享科学创造的乐趣。


半导体所研究员姬扬的推荐如下:

大家好,我是姬扬,来自中国科学院。

我为京东文学大奖推荐《一念非凡:科学巨擘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介绍了许多科学巨擘的伟大成就,再现了他们在科学发现中灵光一现的时刻,说明了他们对科学技术乃至人类文明所起的推动作用。作者曹则贤是我的同事,他见闻广博、常年奋斗在科研第一线,对科学乃至物理学有着非常深刻的见解。深奥的科学道理、奇特的发现过程,在他的生花妙笔下,变成了通俗易懂的故事。

阅读《一念非凡》,认识科学大师,让我们在了解科学知识的同时,分享科学创造的乐趣。



更详细的书评: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981760.html

投票页面:http://tob.jd.com/vote.html



《一念非凡:科学巨擘是怎样炼成的》

曹则贤,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1042622.html

上一篇:网上闲聊仿佛天方夜谭
下一篇:谈谈数值估计
收藏 IP: 124.193.162.*| 热度|

36 曾泳春 黄仁勇 张云 李轻舟 杨正瓴 刘全慧 李兆良 王兴民 徐晓 徐令予 吴斌 武夷山 马红孺 郝维昌 王德华 张家峰 史晓雷 蒋敏强 田云川 范运年 岳东晓 张江敏 李学宽 韩枫 邢志忠 蔡宁 汪晓军 孙长庆 李颖业 张成岗 xlsd biofans crossing xiyouxiyou tuner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