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工作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xfyuwp

博文

摩洛哥之行---古堡风情

已有 1972 次阅读 2014-4-18 12:40 |个人分类:杂记|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塔利班, 照相机, 摩洛哥, 民族服装, 阿拉伯风情

会议的第二天晚上,东道主做东,请会议代表到郊区去共进晚餐,去的地方类似于一个大古城堡,有着浓厚的地方风情,若了解阿拉伯人的文化习俗,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

 

城堡大门外有一队骑兵列队欢迎,乍一看多少有点恐怖的感觉,有人嘀咕了一句:“有点像塔利班的的队伍”。不过走近了就好了,我们拿照相机拍照,他们就摆出各种pose,可惜天黑了,光线不好,照片有些糊。

 

进城们要排队,一个一个进,一进门便会有两个身着阿拉伯服装的美女将客人拉住,有摄影师在前边照相。一开始还不清楚是为什么,后来才发现原来是个生财方式。相片印出来后会放在大门口供挑选,谁想要就掏钱买,难得一游,多数人还是愿意留下一张的。

 

城堡里有许多餐馆,供来客们选择。餐馆内外都有身着民族服装的人伴着民族音乐边唱边跳,算是对宾客表示欢迎。吃饭时也不断有表演者来助兴,增添气氛。

 

城堡内有一个大广场,吃完晚饭后人们会聚集在广场上看表演,在城门口的那队骑兵会成为表演的主角,伴着灯火、音乐在广场上演出各类节目,有马术,也有歌舞,展示着阿拉伯风情。据说这里的生意不错,每天都能吸引不少游客前往。


(原文写于2010-01-11 16:29:07 新浪博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0230-786153.html

上一篇:西堤写照
下一篇:降雪量释疑
收藏 IP: 124.16.1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