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工作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xfyuwp

博文

英国行---白金汉宫 Buckingham Palace

已有 2831 次阅读 2014-4-18 12:36 |个人分类:杂记|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意大利, 英国女王, 伊丽莎白, 白金汉宫, 维多利亚


  久闻白金汉宫大名,终于有幸一游。

 

   白金汉宫为英国大建筑师约翰•纳什设计,1703年白金汉公爵所建。以后又按意大利风格改建,成为现在的四方形建筑群。一七六一年为英王乔治三世买下,作为了王后寝宫。乔治四世于一八二五年将其改作王宫。一八三七年维多利亚女王登基后,历代英国君王都在此居住,现在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宫邸。


   由于时间关系,只能匆匆在西周看看。整个白金汉宫被铁栏杆围着,栏杆周围围了许多游人,在向里面张望。据说这些人是想观赏禁卫军换岗仪式,每天上午十一时半在皇宫前院举行,在军乐和口令声中,作各种列队表演,并举行举枪互致敬礼,体现着威严的王室气象,成为很有特色的旅游项目。

 

   宫顶上飘着一面英国国旗,据介绍说这表示女王在宫中,如果女王外出,旗会降下。


   正对着白金汉宫的铁栏杆外,是一个广场,广场中央竖立着维多利亚镀金雕像纪念碑,四周有四组石雕群。广场上游人也不少,那些雕像好像比对面的宫殿更有特色。


  由于没有时间进入宫内,里面的精彩项目就无缘领略了。


(原文写于2009-12-29 22:34:18 新浪博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0230-786150.html

上一篇:摩洛哥之行---阿特拉斯山(Atlas Mountain)
下一篇:西堤写照
收藏 IP: 124.16.1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