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工作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xfyuwp

博文

英国行----埃克塞特大教堂

已有 2465 次阅读 2014-4-18 11:05 |个人分类:杂记|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纪念碑, 英格兰, 讲解员, 旅游者, 刻度盘

没有时间细致地游览埃克塞特市,唯一留下较深印象的地方是埃克塞特大教堂。从外观上看,有一种古老而庄严的感觉。据说该教堂已有近900年的历史,是英格兰保存最完好的哥特式建筑之一,也是该城市的标志性建筑,属旅游者的必看之地。

 

与外观的庄严相比,内部装饰似乎有些平淡,相对我见过的其他大教堂而言,特色不是很明显。据说位于其中的天文时钟较有名气,属世界上十五座最著名的天文时钟之一。

 

天文时钟与普通时钟不同之处是具有天文刻度盘,能够显示星体在天空中的运动和位置。不过看了时钟后会感到这种对星体位置的定位显然有误,是以地球为中心设计的。

 

在看一个很精美的女孩石刻时,讲解员问我们能不能发现什么问题,看了一会,实在看不出。讲解员解释说:小女孩的脚被刻反了,仔细看会发现两个脚是向一个方向顺的。若不仔细琢磨,一般很难发现。

 

大教堂周围是一片绿地,有一些其他石雕,包括一、二战纪念碑。由于教堂离市中心很近,似乎是在闹中取静,在嘈杂纷扰的城市中,保留了这一宁静的天地。





(原文写于2009-12-05 14:04:26 新浪博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0230-786110.html

上一篇:我的微笑还好看吗?
下一篇:英国行----埃克塞特街景
收藏 IP: 124.16.1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