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工作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xfyuwp

博文

高山上盘旋着幽灵般的“不明飞行物云”

已有 4794 次阅读 2020-10-26 15:58 |个人分类:文章|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怪状, 山地, 波动, 摄影

飞碟云.jpg

阿根廷El Chalten山上形成怪异的状凸透镜云         

图片:©FranciscoJavier Negroni Rodriguez

 

一个幽灵般的白色飞碟盘旋在阿根廷南部El Chaltén山峰上。尽管有风吹过,但飞碟静静地保持在崎岖不平的山顶上方,像一艘舰船般地锚定在天空中,勘探着下方的群峰。

 

这显然不是外星人,而是一个来自友好邻里的“UFO云”,在气象界被称为稳定双面凸透镜云(standing lenticular cloud)。

 

这种怪异的天气现象在El Chaltén山或美国的落基山脉等区域较普遍,那里的风高速地在高耸的山峰上波动运行,在空中便形成了透镜状或碟形云团。

 

摄影师弗朗西斯科·哈维尔·内格罗尼·罗德里格斯(Francisco Javier Negroni Rodriguez)凭借这张照片成为英国皇家气象学会(RMS2020年度天气摄影师大赛的决赛入围者。他为了拍摄这类照片不得不耗费整天时间在山中等待,寻找捕捉神秘奇异的瞬间。

 

下面是另一幅参赛者拍摄的照片,这一“怪兽”风暴将其头颅抬升至克罗地亚的乌马格山上。(图片来源:Maja Kraljik

怪兽云.jpg

原文: Brandon 小峰编译 


2维码.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0230-1255818.html

上一篇:EC和Atos联合成立天气气候建模卓越中心
下一篇:美欧联合研制的海平面测量卫星即将发射
收藏 IP: 124.65.17.*| 热度|

4 张学文 檀成龙 尤明庆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