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工作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xfyuwp

博文

米尔恩冰架(Milne Ice Shelf)发生坍塌

已有 4246 次阅读 2020-8-11 16:59 |个人分类:文章|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气候, 升温, 环境, 冰架, 崩塌

加拿大冰架崩塌~1.gif

气候变化对地球环境产生着越来越明显影响,加拿大北极地区今年夏季的气温比近30年平均气温高出了5摄氏度,导致加拿大最后一个完整北极冰架-米尔恩冰架(Milne Ice Shelf)发生坍塌。

 

730日和731日,北极冰架的北部开始断裂。一块约31平方英里(81平方公里)冰块(比曼哈顿面积还要大)从冰架分离,向北漂去,加拿大安大略省卡尔顿大学水与冰研究实验室(WIRL)的代表在一份报告中讲述了以上变化。

 

83日,脱离的冰块开始分裂成两块:一块面积约21平方英里(55平方公里),另一块约9平方英里(24平方公里),两块的厚度均约230260英尺(7080米)。

 

WIRL代表说,冰架存留部分先前已存在的裂痕预示可能还会有更多的冰块流失。


2维码.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0230-1245941.html

上一篇:全球1公里分辨率气候模拟初面世
下一篇:人类活动对北美生态系统的影响超越冰川融化
收藏 IP: 124.65.17.*| 热度|

2 檀成龙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