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er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ustere

博文

写论文的乐趣

已有 3609 次阅读 2014-4-3 21:5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论文终于成型了,看着那些图片,看着那一行行文字,自己不禁陶醉起来。

自己从小就喜欢画画。喜欢自己画画时候的那一份静谧,喜欢画画时候自己的天马行空,喜欢画完时候的自我陶醉。在论文写作过程中,自己重新找到了这种感觉,,数据应该如何呈现?查文献的时候想,吃饭的时候想,走路的时候想,打水时想,在不觉间就会有一个灵感来到你身边,事不宜迟,拿起笔开始自己的创作,从大到小,从粗到细。艺术范模式开始启动。

考了三次六级的英语水平此时在写论文时终于得到了体现,为写一句话,硬是在本子上撒上了一片自己青丝。心中开始反思起来。如此写论文,啥时候才能写完?不管怎么样,先用自己初中的英语水平写出自己论文的梗概,接着就是看文献,体会文献中语言的优美,寻找与自己的契合点,原来可以用这句话来表达这种意思。紧凑,简洁明快。如此一般,就感觉平常看的文献中有很多套话,用上这些套话,自己的文章感觉就像是一篇小论文了。

就让我陶醉一下吧,这篇论文已经颠簸了两年,带给了我兴奋,等待,失望和信心,初涉科研,自己很感谢命运的眷顾,能有机会去完整体验论文制作的全过程。希望最后能有好收成。感谢实验室,感谢身边的每一个人。背上行囊,快乐自信的前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04034-781841.html

上一篇:写在火车上
下一篇:申请攻读博士失败了
收藏 IP: 159.226.67.*| 热度|

1 周可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