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的天空,自由景行 - T.J. Shi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jshi Fly in the flying sky, freely climb in the mountain high——T.J. Shi

博文

雨雪霏霏

已有 2132 次阅读 2015-1-25 23:30 |个人分类:诗意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雨雪霏霏

T.J. Shi

也许还停留在昨天的暖暖冬日阳光里,也许还在期待着“晨光不醒醉梦痕”,阳光啊,阳光,你一走,怎个冬天里就只剩下了雨雪啦!你一走,整个老天都在为你流泪!据说中国大部分地区都进入了雨雪天气,只是杭州要是真能像其他地方一样下场大雪,该有多好啊,来些雨夹雪倒没有那么浪漫了!    

想起了诗经里的一句“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结果上网查下,才发现《采薇》原来特别长,许多年前背下的如今只记得这两句了。于是便以“雨雪霏霏” 为题了,感觉挺切题的。(我不是标题党啦!)

晚上开完组会,想睡也睡不着,于是乱发了些牢骚!

不知道我回去的时候会不会是雨雪霏霏呢!要是踏着雪痕回去多好啊!“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不管我们走多远,行多远,只要父母亲在,家就在,只要爱还在,家就在,即使风雪夜归,也是多美的一幅画面啊!  



小雅·采薇


采薇采薇,薇亦作止。曰归曰归,岁亦莫止。 靡室靡家,玁狁之故。不遑启居,玁狁之故。


采薇采薇,薇亦柔止。曰归曰归,心亦忧止。 忧心烈烈,载饥载渴。我戍未定,靡使归聘。


采薇采薇,薇亦刚止。曰归曰归,岁亦阳止。 王事靡盬,不遑启处。忧心孔疚,我行不来!


彼尔维何?维常之华。彼路斯何?君子之车。 戎车既驾,四牡业业。岂敢定居?一月三捷。


驾彼四牡,四牡骙骙。君子所依,小人所腓。 四牡翼翼,象弭鱼服。岂不日戒?玁狁孔棘!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行道迟迟,载渴载饥。我心伤悲,莫知我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94056-862747.html

上一篇:花花的梦
下一篇:锦带桥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