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的天空,自由景行 - T.J. Shi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jshi Fly in the flying sky, freely climb in the mountain high——T.J. Shi

博文

感悟在行进路上

已有 2570 次阅读 2014-10-20 09:1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感悟在行进路上

T.J. Shi

上一周是奔忙的一周,路上有一些生活感悟,后来还写一首诗《梦中的花香》,过些日子修改完了后再发表。


11号中午吃完宴席,在汉口站坐地铁回到学校,晚上与同学在酒楼吃了一顿饭,好多同学都过来了。一年多了,这是我离校后第一次返校,和以前的同学一起聊得很开心,分享了些科研情况。据说好多同学都去做生物了,还有说什么画版子和DSP是找工作神器什么的,还有什么基友情,妹子什么的。

10月12号早上回的杭州,一直到15号都在做会议志愿者工作,15号晚上去茶厅喝了杯法兰西玫瑰。

16号早上去接OxfordInstruments公司的一个研发人员,上午听他做了个报告,话说这周同一个PPT给不同的三个人都讲了一遍。

17号,18号,无事,查看最新文献,将回家的一段时间新出的文献的标题都仔细看了下。

19号天气很好,上午洗被套还有床单,将棉絮垫絮都拿出去晒了。中午躺在草坪上听外语,休息了好久,好多人都安营扎寨,享受秋日最后的阳光。下午,东南大学的一个老师过来做报告《仿生光子纳米材料》,他是弄什么生物医学工程的,老板将一些样品给了他,据说以后一起合作让我弄什么生物传感器。



一周下来,主要以听报告为主,会上各种大牛都转向了TMDCs的研究,各种MoS2的报告,许多老师和同学都做了报告,自己傻傻地什么也不懂,看着一个又一个的人你方讲吧他登场,还要忍受别人家孩子的双重打击,唯一能做的就是鼓掌鼓掌再鼓掌,拍照拍照再拍照(老板说尽可能的将别人的ppt拍下来研究,可是我从不相信他真的仔细看过)。



唯美的欧式风格的汉口,不知道是巴洛克式呢,还是新古典主义式的。

造型很美的花

世界城·光谷广场

没有花香 没有树高 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 从不寂寞 从不烦恼 你看我的伙伴遍及天涯海角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个“每天锻炼一小时 健康工作五十年 幸福生活一辈子”的标牌被摘掉了

夜幕下的光谷广场

六和塔,下一个我要去的地方

浙江宾馆,据说是林彪的行宫




以天为被,以地为床!

好久不能惬意地休息了。

远方的蓝天,白云,

近处的小草,绿树,教学楼,图书馆,你知道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94056-837070.html

上一篇:玉泉松树万年青
下一篇:Flowers that Flower in My Heart
收藏 IP: 222.205.1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