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的天空,自由景行 - T.J. Shi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jshi Fly in the flying sky, freely climb in the mountain high——T.J. Shi

博文

游户部巷

已有 4215 次阅读 2014-9-26 23:5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游户部巷

T.J. Shi

有近两年多没有去户部巷了,早上去户部巷逛逛了逛,在蔡林记吃了碗热干面,花了四元。户部巷还是那个小吃的地方,而我却不再是个好吃的小男孩。有一次和朋友聊天,无意中提到吃货,然后问我什么是吃货,我竟然只能答出“吃的种类多,能鉴赏不同的食物”。后来我还专门百度了一下,吃货是指“特别会吃、特别爱吃,喜欢吃各类美食的人,并对美食有一种独特的向往、追求,有品位的美食爱好者、美食客、美食家”。我只能说能够做一个吃货,真的很幸福。人最基本的要求不过也就是吃喝拉撒,如果能将生活享受到极致又何尝不是一件值得快乐的事呢?

人来人往的户部巷, 依旧古朴如初。

左右对联:小吃得大道人说此乃好吃佬福地;陋巷焕新颜我敬他为创业者洞天。



武昌览胜图,虽然模仿滕王阁序的痕迹实在是太拙略,不过将武昌的历史故事倒是讲得比较清楚。      


绝艺尽人知盛名早播神州远,古城寻口福美味何妨巷子深

背面写着:汉味早点米当先,户部巷里快热鲜。

游玩户部巷,向长江走去了,好久没体验那种“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气势了,犹记得以前看三国时的一首词:“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江边鹤东飞

T.J. Shi

昔人远去黄鹤游,江水原地空自流。

滚滚东去不复返,浪花洗尽红尘悠。




依旧矗立的武汉长江大桥。  



最后相遇在司门口天桥。我一直惊讶于这个立体时空的地方,可以说这是一座神奇的天桥。不信请看: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人在桥上看你,

我在下头,

你在上头,

我在上头,

你在下头,

我在左边,

你在右边,

我们同属于一个世界,

却不在同一个时空。


2014年9月26

施添锦作于武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94056-831132.html

上一篇:故乡
下一篇:力学有感
收藏 IP: 221.234.205.*| 热度|

2 曹聪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