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ngbinghu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ngbinghua

博文

多耦合电路的功率平衡

已有 2450 次阅读 2018-7-25 22:19 |个人分类:创新|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摘要:     求二阶非自治电路的稳态振荡解,有时包含有自激和受迫两个谐波分量,两个主谐波分量间的非线性耦合关系,取决于非线性特性的各种特征,对于用多项式表示的非线性特性,相互耦合的定量关系取决于多项式的幂次,当二阶非自治电路同时存在有复杂多种耦合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将网络划分成两个分部;各分部有各自单独的运行频率,可以单独列出相量方程或代数方程,而后联合求解。求解后可以用功率平衡定理,验证每一谐波要各自保持复功率平衡。并且可以验证当外激源足够强大时,原来存在的自激分量                                               会因而消失,只剩下一个强迫分量本文讨论同时存在有三次方与五次方的两种耦合关系,用适当的具体电路说明,功率平衡理论是研究非线性振荡的有效方法,有广泛的普遍性和适用性。

关键词:功率平衡;谐波分析法;频域;非自治电路;非线性振荡

多耦合电路的功率平衡7月13日.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77716-1125928.html

上一篇:用新的座标体系描写连续时间系统的混沌
下一篇:用非线性耦合理论研究非自治电路
收藏 IP: 210.36.4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