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义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ngyigao

博文

沁园春 汕头科普情:吾辈志同,用心传播,理实交融显风骚。 才子辈出团内,引趣事奇闻笑折腰。

已有 1681 次阅读 2018-10-30 14:19 |个人分类:心得交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沁园春   汕头科普情

汕头海滨,春意昂然,科普天骄。悟当地特点,教育主管,师生齐心,家长兴高。吾辈志同,用心传播,理实交融显风骚。虽年迈,然意气风发,精神不老。

才子辈出团内,引趣事奇闻笑折腰。重劳逸结合,畅游半天,奇特摄影,各显绝招。武明飞月,传杰托球,原魁试鼎高射雕。盼来日,全民喜科普,等待明朝。

一.教育主管师生齐心家长参与:

在我们科普讲座中,每场都有当地教育局领导从头至尾参加,一般说来,是

由教育局派干部主持报告。与此相应,学校校长和很多老师都全程听课。这种现象,我们在其他地方很少见。另外,几乎每场报告都有优秀学生家长坐在后面听讲,课后要求合影的不仅仅是学生,还有学生家长。学校的科普活动在教育局关怀与家长支持下进行,效果当然好。

 

学生代表在校门列队欢迎,当地教育局及老师代表在大门口迎接

 

坐在后面听讲的是优秀学生的家长们

 

一位学生与家长同我合影留念

 

二.科普讲座效果一瞥:

 

孩子们听课喜笑颜开

 

学校校长用我的姓名为我写对联

 

礼尚往来,我送了校长一本书

 

学生要求签名已经成为“新常态”

 

三.第一家企业成为演讲团的科普基地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已经有几十个科普基地了,但“汕头市快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却是成为我团科普基地的第一个企业单位。我们来汕头讲课与参观活动的安排和一切费用主要都是由该公司负责的。

公司希望演讲团老师尽可能地指导他们的科技创新活动。

mmexport1540213730523.jpg

演讲团授予汕头市快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科普基地牌

008.jpg 

我们与公司人员合影留念

 009.jpg

 010.jpg

相互交流 其乐融融

 

四.科普讲座后亲近大自然

10月27日下午,讲课之余,旅游南澳岛(县)。

团内人才济济,拍摄游玩,各有奇招,其乐无穷。

 

  我们入住的市迎宾馆紧邻南海东西向的海岸,是拍摄日出与日落的好地方,天天盼赏日出,最后一天早晨才有了机遇。

 011.JPG

014.JPG

  太阳入笼

012.JPG

013.JPG

   与日剪影

 


  白与徐顶球

mmexport1540652871439.jpg             我为队友不辞辛劳坐地照相

 

     过南澳大桥

赏南澳大桥

 

南澳风光一瞥

 

南澳雄鹰翱翔

 

南澳渔民的养鱼场一瞥

 

鱼场上翱翔的鸬鹚鸟


再见,汕头;再见南澳岛!

愿全民喜科普,盼望明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75197-1143585.html

上一篇:国庆节前夕祝福朋友们国庆节快乐, 像西太平洋上的朝霞一样灿烂辉煌
下一篇:汕头科普讲座花絮之一拍摄飞机宝光:何谓飞机宝光?如何选择座位与选择焦距来拍摄飞机宝光?
收藏 IP: 223.72.90.*|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