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义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ngyigao

博文

正是观赏牡丹时,劝君不要失良机(圆明园赏牡丹记) 精选

已有 9059 次阅读 2017-4-25 06:24 |个人分类:心得交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正是观赏牡丹时,劝君不要失良机

昨天,早晨6点出发去圆明园观赏牡丹。此时,牡丹花盛开,正是观赏时期;晴天的早晨,也是宜于拍照的时间,可谓“天时、地利”已得啊!

6点40分,进入圆明园。游人很少。

一群喜鹊摆队迎接,一对麻雀在芦苇丛中嬉戏玩耍,一只白头翁高居树梢,仿佛笑傲江湖,一只天鹅游来游去……

看来,百鸟和我们一样,喜迎朝霞啊!

刚刚入园,一群喜鹊摆队迎接

一对麻雀在芦苇从中嬉戏玩耍

一只白头翁高居树梢,仿佛笑傲江湖

一只天鹅游来游去……

进入牡丹园,但见牡丹盛开,已经有好些参观者光临。然而,牡丹的艳丽牢牢地把我吸引。

在一片又一片的牡丹花圃中,那白色的高雅,那粉红色的动人,那罕见的绿色牡丹,那高贵的黄色牡丹在朝阳下一朵比一朵艳丽,一朵比一朵诱人……

我的25~400毫米的变焦镜头帮了我的大忙,我不用走进园圃便可以自由地拍摄取景!

一大片牡丹花争奇斗艳

偌大的朵朵牡丹花在朝阳下美丽动人

一朵朵洁白的牡丹花显得高雅迷人

侧光拍照,白牡丹透明照人

绿牡丹,不简单,微微低头迎宾客

黄牡丹,极罕见,在朝阳照射下,显示了她的青春美

红牡丹,很谦虚,微微低头笑脸迎,更显端庄与美丽。

    盛开的牡丹自然人人喜欢,讨得人们竞相拍照。然而,那敞开胸怀迎接游人的中年牡丹,她袒露的花蕊清晰可见,又是别有风度的美。

黄色牡丹盛开,花蕊半露半掩……

白色牡丹花瓣平开,花蕊清晰可见

    即使牡丹花瓣逐渐脱落,但她们仍然与花蕊尽心竭力地为观赏者翩翩起舞,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温馨环境……奉劝诸君,在观赏牡丹花时,不要辜负了牡丹花仙的盛情美意!


有的身着白裙,迎风起舞,或左或右,尽显美姿

有的身着粉红裙装,

有的身着红色艳裙,

有的双双起舞,或前或后,虚虚实实……

可爱的喜鹊也加入了我们观赏牡丹花的行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75197-1050993.html

上一篇:宜昌北京航线摄影:感叹河山壮美外,更感谢全国人民供应北京淡
下一篇:李佩老师激励我在科普田野里继续耕耘:中科院科普演讲团员的心声
收藏 IP: 110.96.174.*| 热度|

25 王从彦 蒋力 姚卫建 李学宽 郭战胜 杨正瓴 李土荣 陆泽橼 张叔勇 徐长庆 檀成龙 张莹 邹桂萍 姚伟 朱琳清 李颖业 毕重增 陆俊茜 罗春元 ericmapes zjzhaokeqin yzqts guhanxian aliala cross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