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义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ngyigao

博文

宜昌北京航线摄影:感叹河山壮美外,更感谢全国人民供应北京淡

已有 2991 次阅读 2017-4-17 08:32 |个人分类:心得交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宜昌北京航线摄影:感谢全国人民供应北京淡水

2017年4月14日12点到14点,从湖北宜昌乘机回京。选靠窗座位,俯瞰祖国大好河山,专注拍摄山河地貌。小有收获,与君分享。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我想,如果山水相伴,何乐而不为!

我特别关注山地中的河流、峡谷,专注寻找拍摄的对象。

飞机正点从宜昌三峡机场起飞后,几乎绕了半个圈子,然后才向北方飞去。这给我提供俯瞰宜昌全貌的机会。

显然,一条长江的支流在汇入后河水“泾渭分明”:支流的水不如长江清澈。

一条长江的支流汇入后河水“泾渭分明”

弯弯曲曲的长江环抱宜昌,真是“上好风水宝地”

宜昌仿佛被弯弯曲曲的长江环抱,好一个“上上风水”!

难怪,在历史上,往往是兵家必争之地!诸如赵子龙与曹操大军大战于长坂坡,关云长败走麦城……

那奇型河流拐弯,可与三江并流处的拐弯比美!

12:54,飞机飞入黄河流域上空,恰恰在飞机航线上,一条奇特的河流拐弯呈现眼前。我惊讶:简直可与三江并流处的任何一个峡谷奇特拐弯比美!我兴奋地突然站起来,尽可能拍摄到就在紧邻机身側下面的美景。

看:一条高铁通道穿过峡谷,在隧道与桥梁的连接下,大大缩短了人们交流的时间

13:49,离开北京只有11分钟的地方,在峡谷中穿行一条横贯东西的高铁通道,几乎完全由隧道和桥梁把高铁沟通。这是多么宏伟的工程啊!

离开北京只有七八分钟,一条引水供应北京的运河在丘陵中蜿蜒穿行

13:53~13:54,离开北京只有几分钟的航程,一条运河蜿蜒穿过丘陵地,把清澈的河水送到北京。

我一边拍摄,一边感叹:没有全国人民的支援,北京的淡水从何而来啊!北京的朋友们,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节约用水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75197-1049367.html

上一篇:湖北宜昌科普讲座与当地历史文化交融
下一篇:正是观赏牡丹时,劝君不要失良机(圆明园赏牡丹记)
收藏 IP: 122.70.58.*| 热度|

3 檀成龙 戎可 蒋大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