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义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ngyigao

博文

抓紧拍摄超级月亮吧!要不就要等到2034年了

已有 3318 次阅读 2016-11-14 21:35 |个人分类:心得交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拍摄超级月亮

今天晚上,是拍摄超级月亮的好机会,要不就要等到2034年了。

朋友,拿上你的相机,对酌明月,尽情拍摄吧!

我这里给出的照片,没有用三脚架,全是用“自动”拍摄,很简单!

f/4,速度从1/2001/320。拍摄时间:19301943

到了22点左右,月亮真的更亮了,我用自动拍摄显示的曝光时间是1/400秒。(见最后两张照片)


《知识链》:超级月亮

当月球经过近地点时,如果恰逢满月,我们就称之为超级月亮。北京时间11月14日21时52分,夜空将迎来“超级月亮”!这是21世纪至今,最接近地球的一次满月,看起来比平常大14%、亮30%!

月球将在11月14日抵达近地点的短短3小时后达到满月,由于近地点和满月时间离得这么近,这轮满月(从地球上看)将是1948年以来最大的。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称,下次出现最接近这次的“超级月亮”要到2034年。

月球与地球的平均距离是384402公里。月球位于近地点时距离地球356000公里,位于远地点时距离地球406000公里。当近地点适逢满月的时候,我们从地球观赏月亮,就会觉得月亮又大又美。


      到了22点左右,月亮更亮了,自动拍摄时间缩短了,仅仅是1/400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75197-1014785.html

上一篇:第一次加拿大旅游回顾之六(收尾篇):吊桥、栈道、冰川高空步道
下一篇:汕头韩江畔观赏日落:极为诱人、难忘的日落
收藏 IP: 110.96.168.*| 热度|

4 李学宽 刘光波 杨正瓴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