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可真 苏州大学哲学教授

博文

“猪领导”的人才观

已有 3356 次阅读 2014-5-29 12:44 |个人分类:人文之思|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有一种领导叫“猪领导”,这种领导决不在乎人才外流,因其坚信这样一种逻辑:没有杀猪的,吃猪时照样不会连猪毛都吃下去;没有杀猪的,可以边拨猪毛边吃猪肉,吃起来照样“不二香”!

 

对于“猪领导”来说,占据领导地位最重要,至于领导什么根本无关紧要——有谁会说“猪领导”不是“领导”?!只要当领导就好,因为做了领导就有权,有权就有一切——例如,掌权者想要吃猪肉,没有专业杀猪人才没关系,可以利用手中权力,稍稍玩弄权术,便可让群众不得不甚至于都心甘情愿一齐给领导们拨猪毛——最蠢的人也不缺拨猪毛的气力,何况人多力量大,又何愁猪毛拨不光而只得吃带毛猪肉呢!

 

可见,对于“猪领导”来说,在吃猪肉的问题上,有没有专业杀猪人才,这根本不重要,因为无论有无,都不会影响到“猪领导”们吃到香喷喷的猪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6-798662.html

上一篇:真正的世界领袖是具足文明力量的“世界王”
下一篇:领导该怎么当?
收藏 IP: 114.216.176.*| 热度|

9 曹聪 陈楷翰 林中祥 蒋永华 侯成亚 lbjman ljxm wgq3867 dchl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