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可真 苏州大学哲学教授

博文

不用百年,人类就将被人类毁灭

已有 3485 次阅读 2013-2-23 21:47 |个人分类:人文之思|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office, style

 

最近看了央视关于援非医疗队的故事,从一个侧面了解到非洲实是“太落后”!按这个节目的主持人的观点,中国之所以要对这个“落后”的洲施以援助,是出于中国外交的需要,但是我是另一个思路:非洲真的是太落后,于是值得同情吗?经再三思考,我得到的结论是:

 

谁都不要自认为“先进”或把自己当作“先进”的“代表”。

 

道理很明显:

 

你看非洲人吃饭是用手抓,不像中国人用筷子和西人用叉子,但在动物世界,“吃饭”时难道不是用手抓就是嘴和爪子并用吗?而这些动物在地球上的日子却远比人类长久。由此能得出什么结论呢?

 

人类会“聪明反被聪明误”。

 

按照人类现在的这种“聪明”程度,可能不用百年,人类就将被人类毁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6-664529.html

上一篇:文明需要突破
下一篇:人类之间的争斗就像蚂蚁之间的争斗一样
收藏 IP: 222.93.27.*| 热度|

5 林中祥 程智 王涛 陆俊茜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