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可真 苏州大学哲学教授

博文

当今中国的学术造假多半是为别人做假嫁衣

已有 4005 次阅读 2010-10-11 11:27 |个人分类:学者.学术|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术造假, 假嫁衣

当别人强使你不得不从事科研并且多出成果、快出成果时,你的科研活动就不过是在为他人做嫁衣,在这种情况下,你多做出一份成果,就是为别人多添加一件嫁衣,当然,这种情况下的学术造假,也只是为别人做假嫁衣而已。

当今中国学者的科研活动多半是一种被迫行为,所以当今中国的学术造假多半也不过是为别人做假嫁衣而已。但是,许多科研单位或大学的领导仍然为自己能获得假嫁衣而高兴以至于纵容和包庇这种造假行为,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这些领导压根儿就没打算“出嫁”,所以假嫁衣对他们来说都是可以为自己换取名利的真衣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6-372079.html

上一篇:只许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画灯
下一篇:为何念“和经”的歪嘴和尚们一定要把“和”念成“同”?
收藏 IP: .*| 热度|

7 赵星 曹聪 逄焕东 李志俊 侯成亚 陈辉 王永林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