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可真 苏州大学哲学教授

博文

科学没有推翻“神创说” 精选

已有 11073 次阅读 2008-2-10 22:29 |个人分类:宗教|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 神创说

今天回到苏州,看到了赵立平先生的博文《著名刊物竟然发表“神创说”论文》,读后,真的感到震撼!

 

其实,“神创说”有什么值得震撼的?

 

难道科学已经证明了世界是怎样产生的?人类是怎样被创造出来的?

 

当然,达尔文说,人类是由猿进化而来。

 

恩格斯说,在从猿到人的进化过程中,劳动起了决定作用。

 

可是,科学是讲究事实的。难道科学已经证明了达尔文和恩格斯的论断?我不认为是这样。

 

正是因为我信奉科学,我才提出这样的问题——

 

因为科学只讲事实,只尊重经验事实。(:恩格斯最推崇经验科学.然而什么叫经验?所谓经验,就是经感官感觉和体验到的东西.什么叫感官?就是我们的五官.所以,没有我们,就没有我们的五官.没有我们的五官,就没有经验.没有经验,就没有经验事实.没有经验事实,就没有科学.没有科学,就没有进化论,也没有马克思主义。)

 

然而,凭我们的感官,即凭我们的经验,我们并不知道这样一个所谓的事实:人类是由猿进化而来的;

 

而且我们的经验也并未告诉我们这样一个事实:在从猿到人的进化过程中劳动起了决定作用。

 

所以,我感到,科学对事实——经验事实的推崇,事实上为有神论和怀疑论开了“小灶”。

 

所以,不要以为,科学推翻了有神论或神创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6-15596.html

上一篇:回家过年啦!
下一篇:《色,戒》:中国影视界典型的黔驴之作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