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lich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lichen

博文

“逗”你没商量

已有 2947 次阅读 2015-7-19 16:5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从上海乘飞机来北京参加一个会议。自从京沪高铁的开通,自己已经很少再乘飞机往返京沪了。这次是为了能在昨天下午及时赶到北京,按会议要求提前注册,就选择了乘飞机。上午11点的飞机,为了保险起见,自己9点半不到就赶到了虹桥机场。顺利办好各项手续,通过安检之后,就拖着行李箱走向自己航班的60号登机口。安检是在49号登机口附近,原以为60号登机口一会儿就会走到。不料一路走来,却似乎是“遥遥无期”。好在候机楼里面的路面非常光滑,拖着行李一路还算是非常轻松。

终于到了60号登机口,看到信息屏上显示的是航班正点,就找了一个座位坐下,开始登录机场的免费无线网络阅读微信,浏览新闻。知道北京的天气不太好,心里暗暗祷告,求神保守航班的准点顺利。过了不一会儿,机场广播通知,本次航班的登机口变更,改在40号登机口。听到消息,顿时“傻了眼”,刚刚一路“辛苦”地来到60号登机口,马上就要原路折回,再奔向候机楼的另一侧。不过敢怒不敢言,只好乖乖地拖着行李,再返回奔向40号登机口。心想虽说多走一点儿路,权当锻炼身体,总比飞机晚点的消息要好一些。 

一路奔波,来到了候机楼另一侧的40号登机口,找个座位再次坐下。现在机场的免费无线网络确实给乘客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让大家的候机的过程不会太枯燥(注:本人国内的手机还没有“智能化”)。现在是雷雨季节,航班延误司空见惯,这也是人们最大的担心(和愿意选择高铁的主要原因之一)。果不其然,在离正点起飞还有30分钟的时候,机场广播通知,因航线管制,本次航班将延误一个小时,登机时间待定。在一片抱怨声中,大家纷纷给家人、朋友打电话,发短信告知飞机延误的消息;也有一些人开始离开登机口,去找地方买东西填饱肚子。就在这个时候,机场广播又通知,本次航班两分钟以后开始登机。听到这个消息,整个登机口一片哗然!

登机、起飞一切顺利,虽说沿途遇到一些气流颠簸,飞机一路飞行还算平稳。一个多小时之后,飞机临近河北(或北京)上空,机上广播通知,飞机将在35分钟之后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请各位乘客收起小桌板,立直座椅靠背,飞机将马上进入下降阶段。乘客们纷纷准旨而行。就在这时,机上广播突然又通知,飞机将在15分钟之后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请各位乘客们做好准备。大家再一次一片哗然!由于机身下面都是厚厚的云层,人们看不清飞机的位置和情况,只感觉飞机在开始急匆匆地下降。旁边一位乘客不禁嘀咕,“大概是紧急迫降!” 

       尽管最后飞机还是安全、顺利地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但是没有人出面向乘客们解释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大概国人这种的事儿见识多了,人们好像都很镇静,也没有谁去抱怨什么。这叫“逗”你没商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58410-906554.html

上一篇:赤脚教授
下一篇:美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吗?
收藏 IP: 118.244.254.*| 热度|

2 张彦栋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