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lich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lichen

博文

往事烟云 - “恐高症”(续1)

已有 2872 次阅读 2019-3-2 10:55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其实有恐高症的人也蛮可怜的,明明知道无限风光在险峰,却没有勇气迈出脚步去探索。

恐高症给我带来的另一次挑战是在几年前去新加坡参加亚太地区地球物理联合会(AOGS)的年会期间。一些参会的学生分享了几张从她们所住的宾馆50层楼高的房间里所拍到的的美丽夜景,让爱好摄影的我羡慕不已。当时还在电话中跟太太许诺,下次一定带她来新加坡,而且也去住一住这么高的楼,好好享受一下美景(只是当时兴奋得忘记了自己有恐高症😄)

有天晚上有空闲,就问学生们我是否可以过去参观一下,顺便领略一下那方美丽的夜景,学生们当然愉快兴奋地答应了。其实自己知道自己有恐高症,但经不住那美丽夜景的诱惑,就背着相机兴致匆匆地赶到了那栋摩天大楼 (70层高)

兴致勃勃地乘着电梯,来到了学生们的房间。哇!窗前的景色果然不同一般!只是如果真想欣赏到那如仙境般的夜景,需要走到阳台,探出头去。更要命的是阳台的围栏是玻璃透明的 (有恐高症的人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呵😄)!虽说非常想要探出头去,亲自欣赏,拍摄一下那美丽的夜景。但两腿发抖,实在迈不出步去。一位学生在旁边不住地鼓励我,陈老师,您不用担心,那透明的阳台是有玻璃墙的,掉不下去的!” 🙄😂

爱好摄影的人知道,拍夜景最重要的是相机要拿得纹丝不动(除非有三脚架)。可以想象,战战兢兢的我想要亲自拍几张美丽夜景的愿望只好落空了。当然,下次再来新加坡恐怕也不会要去住这么高的楼了,在这儿也只好跟太太说声对不起了!🙁😊😋

a.jpg

😊 这就是那栋楼和窗前的那片景,美丽的玛丽娜海湾 (Marina Ba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58410-1165156.html

上一篇:“铁杆粉丝”
下一篇:往事烟云 - “恐高症”(续2)
收藏 IP: 202.127.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