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lich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lichen

博文

往事烟云 - 差一点被狗感动哭了

已有 2121 次阅读 2019-2-28 09:1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此文源于本人Spacewalkman搜狐空间博客。原文作于2011年10月1号。]

这是七八年前的事了。有一次陪一位朋友去买车,买好车从车主家里出来,打开车门坐上车(注:是我自己的车,朋友要去开他新买的车),刚要关车门,一只狗跑了过来,钻到我怀里和我“亲热”了一下,就毫不客气地跳上了驾驶员旁边的座位。这是一只比较大的狗,足有两尺高,干干净净,白色偏黄,脖子上还带着一个项圈。我心里想,这家的狗还真的很温顺和“多情”,但我想总不能买人家一辆车,顺便带上一条狗吧。 😂

我试图把狗从我车上请下来,可它就是不肯。一番软硬兼施,它还是无动于衷,赖在车上就是不肯下来。这时,这家的主人和主人的太太一起出来,男主人径直去和买车的朋友解释关于他车的一些事项,我则无奈地指着车里前排座位上的狗,对女主人苦笑着说“I need your help!”,我心想主人总会有办法把自己家的狗请出来吧。女主人对我笑了笑,从旁边找到一个旧的网球(显然是逗狗用的),丢给我说,“Throw in the back!”(丢到后面!)。我猜想,她家的狗一定对追网球很感兴趣,就把球对狗晃了一下,丢在了车的后面,指望它跳出去追球,没想到这狗压根儿没理我。看到这情景,女主人又笑着说 “Throw in the back seat!”(丢到后面座位上!)。不太明白这与把狗赶出车有什么关系,但我想狗的主人一定有她的道理,我就把球捡回来(本来是狗份内的事儿 😅), 又拿球在狗面前晃了一下,丢在了车的后排座位上。可是这狗还是无动于衷,蹲在前排的座位上。

我不得不对女主人感慨到,“Oh my! How can I get it out of my car?”(我的天哪!我如何才能把它赶出去?)。女主人这时带着很差异的表情反问到 “这难道不是你的狗?”。我们一下都笑了起来。原来这并不是主人家的狗,女主人以为我为了开车方便,想把狗请到后排座位上,所以找了一个网球,想让我吸引狗到后排座位上。显然,这是一只走丢了的狗,在试图寻找它的主人。

 既是如此,女主人和我同心协力,继续想办法把狗赶下车去。我们把两侧的车门都打开(这时狗跳到后排座位上),一个从这边儿赶,一个从那边儿用力拉狗的项圈,可是它死活就是不肯动。这狗本身很大很重,另外,我实在不忍心太用力,怕弄疼它。这时女主人想出另外一个办法,把狗赶到前排座位(在前排它只能或呆在左侧,或呆在右侧,不能赖在中间),然后一个从里推,一个从外拉。这下果然奏效,狗终于被拉出了车外。不过还没等我来得及关上门,它又转身跳了进去。不过,人终究还是比狗聪明,经过另一番周折之后(事先准备好,狗一出去,立刻关门),我们终于还是把狗赶了出去。

总算可以开车上路了。不过一路上,我的心里一直不能平静,不断地回想起那只狗, 我的眼睛也一直有点儿湿湿的。在赶它过程中,我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它不愿离开的眼神。不知它离开它主人有多久了,但可以想象,它一定在外面受尽了各种各样的苦楚,“风餐露宿,忍饥挨饿”。 可以肯定的是,我不会和它的主人长得很像,也不会因为它看我长得比较友善 😃,它如此拼命地想挤上我的车,是因为它想找一个依靠,一个温暖的家,一个可以看顾它的主人。我不知我是否做得太残忍了一些,是否该索性把它带回家算了。不过转念一想,它的主人一定也在到处寻找它,期盼它🐶早日回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58410-1164668.html

上一篇:往事烟云 - 我醉了
下一篇:“铁杆粉丝”
收藏 IP: 202.127.29.*| 热度|

2 黄仁勇 陈有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