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qu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quan

博文

凝聚校友心,感恩母校情——“纪念柏常勇奖学助学教育基金”小记

已有 4777 次阅读 2016-12-10 22:10 |个人分类:社会大家|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贵州助学, 微信捐赠, 感恩教师

凝聚校友心,感恩母校情

——纪念柏常勇奖学助学教育基金小记


   人生有两种感情最值得珍惜——亲情、友情;人生有两个地方最值得怀念——故乡、母校。当大家满怀憧憬与喜悦迈入旧州初级中学(三元阁)校门的那一刻起,这份缘、这份情就终生不解了。时光荏苒,转眼间,我们离开母校旧州初级中学(三元阁)已是数年。

谈到母校,不得不说到英语老师柏常勇。柏老师教学以幽默风趣见长,课堂上时而引得大家开怀大笑,时而让大家沉醉于英文学习的世界里,他从教三十余年一直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尊敬。柏老师根植乡村、精于教学、勤勤恳恳、爱生如子,为山区学子默默奉献一生,是中国乡村教师的典型代表。柏老师2014年离世后,我撰文《纪念恩师柏常勇先生》怀念他,此文无意间在网上被各地校友转载,后被北京《今日科苑》等多家杂志刊登,这让我们目睹了柏老师桃李满天下的影响力。仿佛是他冥冥之中的指引,多位校友提议以纪念柏老师为名,感谢母校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成立纪念柏常勇奖学助学教育基金(以下简称基金),资助三元阁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和英语教育。借此平台凝聚海内外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力量支持母校教育事业,鼓励学弟学妹奋发图强,好好学习!

2016819日,我和谭家宝、班世德、张永久代表众校友回到母校商定基金成立事宜。龚斌校长和母校众多老师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很感动,西秀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对此事也给予很大鼓励和支持,王辉伦老师从西秀区教育局拿到了审批批文。这些使我们坚定了借此基金为母校做点事的决心。参会当天见到了熟悉的老师们,感慨我毕业离校十年,还能和老师们一起做这件有意义的事情,很开心。当天确定了《纪念柏常勇奖学助学教育基金章程》,暂定了基金理事会(由教师和捐方代表组成,负责管理基金的使用情况)和监事会(由校友代表和7位发起人(班世德,刘小庆,罗仲丽,史启权,谭家宝,周凤,张胜佳)负责监督基金使用过程)。

回顾基金发展历程:

2016819日,基金在母校旧州初级中学成立;

910日,基金首次公开募捐;

929日,基金的微信公众号通过官方认证;

101日,监事会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公布第一批募捐明细,募捐总额达16075.5 元。

102日,母校在旧州镇山里江南景区设点,首次现场宣传基金;

1014日,微信支付申请通过,更方便众校友和爱心人士捐赠了;

从基金银行专用账户办理到微信支付申请通过,基金发展的每一步并不是很顺利,可是大家并没有一丝泄气。在此感谢基金的各位工作人员, 如母校的郭龙分老师,作为关键的中间人”,帮助身处异乡的我们与学校及时沟通,管理基金账户事宜。再如校友罗仲丽和刘小庆在微信公众号和微信支付申请工作中付出了辛勤的汗水。还有校友前辈朱碧和刘青师姐等也出钱出力回报母校。后来邓海红、周朝刚、叶贤方、汪时胜、黄娜、肖光等校友也陆续加入公关宣传组,为基金发展出力。不仅是校友,很多社会爱心人士也纷纷参与,比如我的高中同学杨俊雄、王欢、周媛媛等好友也热心参与帮忙,杨俊雄还为基金设计了漂亮的logo……篇幅有限,在此就不一一致谢了。

截止至11月1日为止,收到校友、母校老师们和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善款共20416.69元。虽然金额还远达不到目标,但是我们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去宣传基金,让更多校友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基金就会具有长久生命力,为母校发展注入催化剂。

现在的教育资源愈向城市集中,农村中学的生源质量渐不如从前,乡镇本身的条件限制也很难留住优秀的乡村教师了,我们也期望在基金资金充足的情况下增置优秀教师奖,鼓舞优秀教师留在大山。也想借此基金教化学生感恩老师们的辛勤教导,也在无声中告诉学弟学妹们:很多人在关心你们的成长,期望你们珍惜机会好好读书,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亦希望日后你们能将爱心延续下去.



     最后,欢迎大家关注基金微信公众号(长按二维码图扫码关注 或直接微信公众 搜索“纪念柏常勇奖学助学教育基金”),谢谢关注!

                               

如果您想捐赠爱心助学,欢迎扫码微信捐赠(请在微信公众号留言,备注您的姓名)或 网上银行转账:

名:安顺市西秀区旧州镇旧州初级中学纪念柏常勇奖学助学教育基金

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顺塔山支行

   号:2404-0313-2902-6498-516

注:网银转账时请备注捐款人姓名等信息,如张三 2010届毕业生李四  某某单位若捐赠过程遇到困难,请联系郭龙分老师(手机:1879805733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56692-1019938.html

上一篇:献礼教师节: “纪念柏常勇奖学助学教育基金”成立暨募捐倡议
下一篇:"纪念柏常勇奖学助学教育基金"常见问题解答(Q&A)
收藏 IP: 158.182.9.*| 热度|

1 晏成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