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aoj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yaoji

博文

有哪些别人都喜欢但你不喜欢的作品

已有 2717 次阅读 2019-7-21 10:59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小说

 这里只说通俗的,不说学术著作,也不说《百年孤独》那种高冷的小说。

《三体》,虽然爱科学爱科普,但不看科幻。但《三体》名气太大了,还是翻了一下,不喜欢。

《白夜行》,东野圭吾的代表作,设置了很多悬念,但情节太拖沓,看了三分之一就放弃了。看过东野圭吾几部作品,比较喜欢的是他的《恶意》。发现几乎所有长篇悬疑小说都应改编成中篇小说,因为实际内容就那么点,其他都是注水,膨胀成长篇小说。

《平凡的世界》,路遥的作品,觉得很平淡,也是看了三分之一就放弃了。相对来说,余华的《活着》《许三观卖血记》精彩很多。

《三个火枪手》《基督山伯爵》,大仲马,号称法国的金庸,这是他的代表作。其中金庸的《连城诀》还借鉴了《基督山伯爵》的情节,被人指为抄袭。我认为《连城诀》比《基督山伯爵》出色。

《多情剑客无情剑》,古龙的代表作,塑造了小李飞刀这个经典形象。古龙的小说基本上都不喜欢,包括这部,看了一点就放弃了。看完的是他的《武林外史》,因为初接触古龙小说,风格怪异另类,吸引我看了下去。看完后发现他故弄玄虚,而且不负责任,设置的很多悬念最后都没有交代,不了了之。

《万历十五年》,只翻过前面几页,没有吸引到我。不知后面怎样,可能以后还会再看看。

《明朝那些事》,平淡,看了一点没看了。

《万物简史》,号称能让人看得很high的科普。觉得很平庸,不知是否跟翻译有关。后来汪诘将其改编为《宇宙自然生命简史》,在喜马拉雅上播放,我听了,相当不错。

《大话西游》,很爱看周星驰的电影。但大话西游根本看不下去,不知所云,我认为这是周星驰最差的作品之一。

《生活大爆炸》,反映科学书呆子的生活,只看了第一集,枯燥。

科学花果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55140-1190459.html

上一篇:电子的自旋——笔记
下一篇:九大哲学家之一:柏拉图
收藏 IP: 119.133.136.*| 热度|

1 郑永军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0: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