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maoc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ngmaoch

博文

一线城市房价涨涨涨,是庞局新剧本

已有 2579 次阅读 2016-4-18 07:14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所谓“一线城市房价涨涨涨”是庞局新剧本

   据报道,一段时间以来,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仿佛打了兴奋剂,进入高烧模式:开发商及房主坐地涨价。中介、开发商、舆论的配合再次成为了房价上涨的推手。一般消费者投资者也流传着并坚信:一线城市的房价长期趋势,只会上涨。要买房就买一线城市的,即使再贵也不会下跌。与此相对,二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则不保险。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局面?本博认为,这是“庞氏骗局”的新版本。因为,“庞局”得以实现的条件就是:貌似可信的高预期收益率,且有高收益率—参与规模的循环促进,这样一来,后续者就能够源源不断地进入。前期的投资者就能够轻易地转手给后续者,循环往复,直至难以为继……

   若干年前“房价持续上涨”的神话,为什么要让位于当下“一线城市房价持续上涨”呢?一方面是高预期收益率更加“可信”;另一方面是一线城市房屋规模有限,更容易形成不断地换手,高收益率—参与规模的循环就更容易实现;再一方面是把二三四线压制住,更多的资金就会源源不断地流入一线城市这大概就是“一线城市房价长涨”这个庞局新剧本的本质内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51036-970835.html

上一篇:盗刷产业链,被盗者是银行,不是持卡人!
下一篇:古人千金市骨,项目经费问题大
收藏 IP: 111.164.212.*| 热度|

1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