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maoc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ngmaoch

博文

识别好大学的简捷方法

已有 2383 次阅读 2019-6-17 17:35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识别好大学的简捷方法

又是一年一度填报高考志愿的时期。怎样判别什么样的大学才是好学校,又成为了高考后的一次重要“考试”。有各种各样的排行榜,有各高校各种招式的招生宣传,还有所谓“高考专家”头头是道的“分析”。

 

依笔者看来,判别一个大学是不是好大学,只需很简单的方式:

其一,看大学“简称”。如果一个大学的简称为两个字,一说出这两个字就能被大众准确无误地认知,那么,这所大学一定是好大学。依此类推,“三个字”,能够被准确认知的大学,次之;“四个字”,能够被准确认知的大学,又次之;如果一个大学,即使完整说出校名,依然无法被准确认知,那么,这个大学一般不会是多好的大学。


其二,看大学校名的持久性。如果一个大学从未更改过校名,那么,这个学校应当是好大学。同理,多次更改名称的大学,更改前后名称面目全非的大学,通常不会是多好的大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51036-1185498.html

上一篇:“劣币驱逐良币”效应下的微信群品味品质
下一篇:对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设计的一点建议
收藏 IP: 221.197.66.*| 热度|

2 信忠保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