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maoc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ngmaoch

博文

监管部门何不责令“度娘”全面下线所有“推广”

已有 1894 次阅读 2018-9-7 08:04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监管部门应责令“度娘”全面下线所有“推广”

据报道,近日,作家六六在微博上称她在某知名引擎搜索上海美国领事馆网址,翻了多少个都是骗子广告。

另据《新京报》报道,浙江宁波一患者按照某知名引擎搜索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地址,结果被骗被引入一家民营医院“复大医院”就诊。

……

面对投诉,该搜索引擎倒是很痛快地道歉并称“已经下线相关推广内容”。

 

这种套路,就如同那些贩卖假药的声称“无效退款”一样。反正被骗的很多,真正会去投诉的却很少。

一个如此规模、如此知名度的企业,又获得如此的市场垄断(天知道凭什么获得的垄断地位),日复一日地以如此下三滥的方式盈利。实在是有辱“互联网企业”“企业家”之名!

要治理这种套路,其实很简单,就是国家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其下线所有“推广”。做广告就规规矩矩地做广告,搞什么“推广”?!难道“度娘骗人不是‘骗’,是‘推广’?!”

以“推广”骗人之互联网企业,比起“滴滴”之问题严重性,有过之无不及!不知道监管部门为什么没有强硬的监管态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51036-1133295.html

上一篇:教师节,教育教师之节?——论教部设立的教师节主题
下一篇:微信投票:国人不在乎公平是非的写照
收藏 IP: 60.24.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