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stao9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stao921

博文

30多了,考虑新的挑战

已有 2565 次阅读 2014-7-31 16:28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这两年国家对中小学教师资格逐步推行全国统一考试,其中有一点新规定很显眼,就是2015年起非师范专业,需要在省级教师培训基地接受固定的培训学时,并取得结业证书,然后才能参加考试认定工作。

   我是工商管理专业,考虑到这一点特殊要求,我从2013年底开始准备复习,参加2014年上半年的统一考试。

我报考的是高中政治,这也是我比较喜欢的科目,需要考试三门:《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专业学科知识》,经过半年多的复习,三科全部通过,分数不是很高。

   随后,买了本面试辅导书,并且向我的一位亲戚,她是高中教师,请教试讲的注意事项。当时是电脑随机抽题,我抽到的题目是《诚实守信》,由于我在企业里上班,充分发挥案例的优点,取得评委的较好认可。

   今年7月份,我取得了高级中学政治的教师资格证,现在正运筹去一家新设立的私立中学去教思想品德。

   为什么有这个打算呢?从05年至今,我在企业里做过国际贸易、人力资源、企业管理等等,虽然先后考取了中级经济师,7月28日查询管理咨询师也通过了考试,但是越发感觉这不是我想要的职业生涯。我有一个梦压在我的心底,而今国家有这个政策,我抓住机会,想试试,虽然有了从业资格,但是我要做的还很多,最近社交活动少了,我从网上找到一些优质课视频,模仿、学习。

   30多了,我在十字路口,向左前进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8975-816177.html

上一篇:规划一大步,实践一小步
下一篇:转型未成,我继续在私企的大路上奔走。
收藏 IP: 112.53.72.*| 热度|

1 余国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