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B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郝柏林 郝柏林的中文实名博客,只能偶然写一点

博文

非线性科学与地震预测

已有 8961 次阅读 2008-10-21 14:46 |个人分类:科学史料|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08512日汶川大地震之后,某些网站上出现过“郝柏林谈地震预测”的帖子。例如:

http://bbs.ycwb.com/showthread.php?threadid=135581

帖子没有说明所引谈话的时间、地点、背景和具体出处。实际上,那是从1997514日国家地震局召开的地震预报座谈会上我的发言里摘取了一些话。那次座谈会的背景是某些美国专家发表了地震不可能预报的意见,在国内引起一些反应。我的发言记录原载于国家地震局的《科技委论坛》,1997年第3期第1824页。2004年收入《混沌与分形—郝柏林科普文集》时加了一个标题。现在把全文的PDF放在博客上。

1997年的发言记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8-43482.html

上一篇: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30年
下一篇:尽快跳下“微软”的贼船
收藏 IP: .*| 热度|

7 刘华杰 王铮 鲍得海 刘玉平 鲍博 夏新宇 祁昌实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