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gbjcj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gbjcjp

博文

我们走向世界, 老外也走入中国,认识中国,理解中国,适应中国

已有 2145 次阅读 2017-3-13 19:06 |个人分类:国际观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们走向世界,适应国际大家庭的生活。

外国人也在走入中国,认识中国,理解中国,适应中国……

请看:

英媒:在中国热闹的公共场所体验喧嚣 或更具魅力


英国BBC



2017-03-13 04:00:00 环球时报斯蒂芬·麦克唐纳分享

269参与

  


英国BBC新闻网3月11日文章,原题:在中国热闹的公共场所体验喧嚣 在一些社会,公共场所忌讳大声喧哗,大家也是那样做的。但中国不然。

  世界上有很多繁忙的城市,比如首尔、伦敦以及东京,数以千万的人挤在一个城市里,如果说话声音大影响到别人,就会招来侧目。中国没有那样的城市。在这里,描述某个餐馆很棒的常用词,不是私密或者高品位,而是热闹。毕竟,那种不能带孩子、不能大声笑、咖啡洒出来也不行、沉闷无聊的地方,谁愿意去啊?我在北京生活了12年,彻底融入了中国的方式,这个国家有很多我喜欢的东西,但其中不包括安静。

  中国人习惯了周围有人气的热闹环境。我眼下就在一个咖啡厅里,在这里有人看报,有人读书;查特·贝克的忧伤小号曲飘荡着,音调不高也不低;有人拿着手机大声地跟朋友“煲电话粥”。

  音乐、聊天、大笑,说话……

  人声嘈杂,环顾四周,发现大家都习以为常。有些人忙着聊天,也有的在手机上收发讯息,对于周遭的嘈杂声似乎都没注意到,连头都没抬起来。

  此场景不仅出现在中国,我之前在纽约也见到过。对于周围嘈杂的说话声和汽车喇叭声,纽约人并不觉得刺耳。而对于这样的环境有不同的认知和反应,也能体现出不同的文化和风土人情。或许当你体验过,才能感受其中的魅力。(作者斯蒂芬·麦克唐纳,乔恒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7255-1039244.html

上一篇:家,意味着什么呢?
下一篇:永远的怀念!
收藏 IP: 221.222.198.*| 热度|

1 徐令予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3: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