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味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wenweir 人生三境界:读书—写书—被写成书。欢迎访问 语文味网;网址: http://www.yuwenwei.net/

博文

【少堂志林(1203)】大树底下——瞻仰鲁迅博物馆

已有 1900 次阅读 2019-10-19 19:21 |个人分类:少堂志林|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从1980年代中期迄今这三十多年中,每次来北京,我基本上都要来看看鲁迅博物馆(这个绝对真实)。准确说也不是为了眼看,而是为了念想。对于我们这代人,尤其是像我这样在半个世纪前的少年时代就开始阅读鲁迅,后来又搞了一辈子语言文学的人来说,鲁迅先生是再熟悉不过了,鲁迅博物馆墙上的那些说明文字,完全不用去细看。在鲁迅博物馆,我最想是看的,是鲁迅先生手植的白丁香和黄刺梅。




图一:2019年/10/19日下午,摄于北京鲁迅博物馆之鲁迅手植白丁香(1925年4月5日)下。






图二:2019年/10/19日下午,摄于北京鲁迅博物馆之鲁迅手植黄刺梅(1925年4月5日)下。


2019年/10/1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5975-1202609.html

上一篇:【少堂志林(1202)】呼唤——印象天安门广场
下一篇:【少堂志林(1204)】“鲁迅博物馆在北京哪里?”
收藏 IP: 120.229.14.*|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