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味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wenweir 人生三境界:读书—写书—被写成书。欢迎访问 语文味网;网址: http://www.yuwenwei.net/

博文

【少堂志林(1190)】这些陌生人的关注是最长情的告白

已有 2035 次阅读 2019-8-31 21:34 |个人分类:少堂志林|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偶然发现,近来又有人对百度百科语文味词条、程少堂词条进行了修订更新。


百度百科语文味词条最近更新时间为2019年8月26日,修订者网名为rainvale


rainvale参与编辑的百度百科词条通过数量很大,为 69641条,通过率为93%。(相关阅读:《语文味_百度百科


百度百科程少堂词条的最近更新时间为2018年8月9日,修订者网名叫做w_ou


w_ou参与编辑的百度百科词条通过数量为 4471317,通过率为100%.


w_ou参与编辑通过的词条数量高达440多万条。这个作者是干什么工作的呢?他怎么会有这么多时间,编辑数量如此庞大的百度百科词条?是否是百度百科的工作人员?(相关阅读:《程少堂_百度百科》)


大约在2010年前后,我在网上搜索资料时,发现有人在百度百科创建了语文味词条与程少堂词条。由于创建者并未在这两个词条后面留电话,我就从这两个词条的编辑后台,找到最靠近词条创建时间的一个电话,按图索骥把电话打过去。接电话的是一个陌生人——黑龙江大学化学系在校学生邱海波。邱海波说,他只创建了语文味词条。于是我就此写过两篇随笔。(相关阅读:发现百度“语文味”词条作者东北大学生邱海波》《少堂志林(526):想起百度语文味词条创建者邱海波》)至大约五年前,我再次打电话给邱海波,告诉他百度百科语文味词条与程少堂词条的创建者署名都是一位网名叫zhangyong199的网友,这位网友于2008年9月29日在百度百科创建了程少堂词条,2008年10月6日,zhangyong199又在百度百科创建了语文味词条。我请邱海波帮忙核实百度百科语文味词条与程少堂词条的创建者。已大学毕业在北京工作的邱海波,抽时间仔细查看了百度百科语文味词条与程少堂词条的编辑后台,并更正说,语文味词条与程少堂词条都不是他创建的,他只是作了一些修订。


百度百科语文味词条与程少堂词条的创建者和许多修订者,都不是我的熟人。


佛说,修500年才能同舟,修1000年才能同枕,前世的500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


那修多少年才能有陌生人在百度为你创建词条?


这只能说是缘分罢。


感谢我们的生命中有这些熟悉的陌生人。


他们的关注就是最长情的告白。

2019/08/3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5975-1196085.html

上一篇:【少堂志林(1189)】“我告诉你他是怎么活的”——电影《最后的武士》观后记
下一篇:【少堂志林(1191)】语文教学法有两种:一种是语文味教学法,一种是其他语文教学法
收藏 IP: 120.229.14.*|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